投资邮票:把握波段是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 14:31 大江南收藏

  大家知道,长跑必须合理分配体力,中途跑得再快,最终没有能量到达终点,则不能有成绩;邮票投资也一样,短期的阶段性的收益不算成功。有的人一看见行情调整了,就恐慌性抛盘,一看见价格上涨了就跟风高价买进,这都是投资市场的大忌。还有的集邮者看见行情涨得很猛,不甘心买;行情横盘多日,不愿意买;看见行情跌了,不敢买,几年下来,啥也没有买成,遗憾而归。

  那么是不是说大胆买进就一定能成功了吗?也不尽然。例如:截留新邮的行情是涨一步,跌两步,随着时间的推移,整体价格逐步下移,这样的品种越大胆买进赔得越多,因为截留新邮的货源是逐步冲击市场的,所以导致市场的货源越来越多。而老票则是按照“涨两步跌一步”的特点发展,这个周期有时很短,只有一两个月,有时很长,可能一、两年。因为老票的货源基本在民间,每个货源都是有市场成本的,不存在市场货源越来越多的情况,只能是越来越少,价格必然缓慢走高。那么应该大胆投资老票吗?这也不能一概而论。尽管老票货源相对稳定,但是也有涨跌的变化,只有把握好买进的时机才会万无一失地获取收益,否则一样存在着市场风险。例如:齐白石票从8月份450元涨到10月份的1100元,现在调整到800元。可以明显看出:尽管该票的整体价格在上涨,但是期间仍有一定的市场风险。可见把握波段是多么的关键。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