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 正文

三招简辨翡翠是否值得入手收藏

2015年08月27日07:57   和讯网  收藏本文     

  翡翠按价值可以分为两种,收藏级翡翠和佩戴级翡翠,而评判翡翠价值有着一个极其复杂的标准。很多有心收藏珠宝的宝迷都难窥门道,在翡翠的门前望而却步,错失了一个绝佳的投资渠道。

  其实,翡翠收藏也并非是拒人于千里之外,只要掌握一些心得窍门,你也能玩转翡翠收藏市场。

  第一招 价格高不高

  对于初入门的宝迷来说,区分收藏级翡翠和佩戴级翡翠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看价格了。

  2万元以下的挂件、5万元以下的手镯都是佩戴级翡翠;

  5-25万的挂件,10-40万的手镯,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有可能会挑到有种水的精品翡翠;

  而价格更高的翡翠饰品一般都是收藏行家去挑选购买,一般宝迷还是谨慎投资。

  第二招 材质好不好

  翡翠的价值很大程度上由翡翠的材质决定,种质和形状更是限制了翡翠的收藏价值。

  收藏级翡翠种质至少也要是冰种,玻璃种、冰种和糯化种是多数朋友喜爱的翡翠品种;

  有一些翡翠色独特或尺寸极为大气厚实,质地稍差也是值得收藏的;

  收藏级翡翠的形状要饱满匀称,太细或者过扁、左右不对称和整体偏斜都不好。

  第三招 工艺精不精

  收藏级翡翠要求翡翠工艺简素却不失精致,再好的翡翠也需要佳艺和精工才能提升它的价值。

  俗话说“大玉不雕”,种色好的翡翠极少雕刻过细,收藏级翡翠的雕工应简洁流畅,若雕琢过于繁复可能是石纹、杂质较多,升值空间较为有限。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翡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