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文玩:百余位核雕大师齐聚潘家园

2015年10月28日10:01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10月29日,和善2015第二届潘家园全国核雕名家名作精品展销会将在北京潘家园旧货市场展开。一场持续4天的橄榄核盛宴将再次展现在广大核友爱好者面前。此次展会由北京潘家园古玩艺术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和善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本次展会,潘家园与和善核雕共同构建“互联网+”文玩新概念,因此,这一次的展会,不仅在潘家园旧货市场有落地摊位展览交易,在潘家园网上也开展相应的网络展览+交易的主题活动,形成线上线下联动,立足北京服务全国乃至全球的文玩新局面!

  百余名家大师现场签售

  作为本次展会的重头展品橄榄核雕,展会组委会邀请了全国100余位微雕名家进行现场签售展销,其中包括江苏苏州、浙江东阳、福建莆田、河北廊坊、东北沈阳、山东潍坊以及全国其他地区核雕大师,如东阳核雕领军人物刘向前老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认宋水官老师、东阳竹雕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人周桂新老师、核雕大师周雪官等。

  本届展会邀请了众多工艺名家参展,通过现场的签售展销,一方面,给文玩爱好者提供了零距离观赏大师作品并与创作者交流的机会;另一方面也加强了创作者与市场的接轨,从而更加利于作品的创新与创作,促进民间传统工艺的传承与发展。此次展销会在极具人气的潘家园旧货市场举办,就是为了让更多的核雕爱好者们领略橄榄核雕的魅力,增强核雕创作着们与爱好者们之间的互动,让藏友通过深入了解、对比,找到适合自己的核雕风格,购到自己心仪的藏品。

  和善潘家园全国核雕名家名作精品展销会现已成功举办了一届,展会也成为了每年一度文玩界艺术家和玩家们的交流盛会。第一届展会,3天造就了40多万的参展客流量,成功达成了400万的展销额。而今,第二届展销会的举办全面升级,将持续对橄榄核行业做出贡献。

   潘家园网开启“互联网+”文玩时代

  随着全民收藏热潮的兴起,文玩这种既负载文化内涵,又兼具把玩乐趣的收藏门类近年来持续火热,各类文玩工艺品均受到广大藏友的热捧。作为一门传统的工艺美术,核雕由于既有适合盘玩的天然属性,又凝结着雕刻者的艺术创造,相对其他文玩菩提、木质素串而言,更显文化内涵,因而长久以来一直受到人们的喜爱。一条精工的名家雕刻橄榄核雕手串,往往是许多文玩爱好者们竞相追逐的对象。

  潘家园网将提前一周推出“核雕展•潘网盛宴”线上展会,藏友可以通过网上专题了解核雕大师们更多创作细节、核雕收藏的知识及行情等,从而为购买提供有力参考。另外,不能到现场参加展会的藏友,也能够通过潘家园网平台购买及预订到保真的核雕大师作品。

  来源:潘家园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文玩核雕潘家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