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利安尼《侧卧的裸女》10.84亿元创纪录成交

2015年11月10日09:30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莫迪里阿尼《侧卧的裸女》,成交价1.7亿美元 莫迪里阿尼《侧卧的裸女》,成交价1.7亿美元

  新浪收藏讯 当地时间11月9日晚,佳士得“画家与缪斯晚间特拍”在纽约洛克菲勒中心举槌,共34件出自20世纪艺术大师之手的杰作上拍。作为纽约佳士得2015年秋拍最重头的展品,拍前最受瞩目的莫迪里亚尼作于1917—18年的《侧卧的裸女》以1.2亿美元估价上拍,成交价达到170,405,000美元,约合人民币10.84亿元,创造了莫迪里亚尼作品拍卖新纪录。

  谈及此次将莫迪利安尼《侧卧的裸女》定位在1亿美元以上的估价,佳士得印象派及现代艺术部高级总监Giovanna Bertazzoni表示主要有两方面原因:其一,2010年苏富比曾上拍一件莫迪利安尼之《裸女》以6900万美元成交,而此次上拍的《侧卧的裸女》较那件作品更好、更完整;其二,莫迪里亚尼目前的拍卖纪录是在2014年11月纽约苏富比拍出的雕塑“Tête”(1911-12),成交价为7070万美元,相较于《侧卧的裸女》这种架上艺术,雕塑的受众面显然更小。

莫迪里阿尼的雕塑《Tête》,2014年以7070万美元成交莫迪里阿尼的雕塑《Tête》,2014年以7070万美元成交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莫迪利安尼裸女拍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