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 正文

刘益谦称艺术无国界 莫迪里阿尼的裸女将在沪展出

2015年11月11日11:57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刘益谦刘益谦
莫迪里阿尼 《侧卧的裸女》莫迪里阿尼 《侧卧的裸女》

  新浪收藏讯 日前,上海藏家刘益谦在纽约佳士得豪掷近11亿人民币购得莫迪里阿尼《侧卧的裸女》,一举打破了画家个人拍卖纪录。这一事件立刻受到业界瞩目,成为热议的话题。为此新浪收藏采访了买家刘益谦:他袒露了对莫迪作品的情结,称其让人唏嘘,一双流出了眼髓的泪眼最为动人;同时也透露,《裸女》将会在龙美术馆成立5周年的时候展出。

   Q&A问题实录

  Q:您之前在拍场上的大动作有很多是书画、瓷器等,为什么这一次将目标锁定在子这幅莫迪里阿尼的油画上面?

  刘益谦:莫迪里阿尼是一个非常有才华、有独特风格的艺术家,他的作品曾让我唏嘘不已:什么是最动人的眼睛,一双流出了眼髓的泪眼。莫迪里阿尼是我最喜欢的现代派大师,他的一生让人感慨,英年早逝,作品也并不是很多,一共就300多件油画,巅峰之作就是《裸女》,主要分布在各大博物馆,而且大概有40多件,所以一出来就引起轰动,对于这么一幅优秀的世界名作,任何人都想其收入囊中。

  Q:您在接受采访时称自己的收藏标准“只买最贵的”,如果还有竞争者,您的上限有多少?

  刘益谦:艺术品我认为很难用价格去衡量便宜和贵,因为没有一件作品是一样的,我只买我喜欢和我觉得有意义的东西。当然贵也一定在他的道理,因为好东西稀少,所以贵嘛。

  Q:这幅画花了您将近11亿人民币,您在今年秋拍还会有大的举措吗?

  刘益谦:龙美术馆开了以后,浦东先开,然后浦西的也开了,现在的收藏更多的是提升龙美术馆的水平,以学术的脉络进行系统的收藏。

  Q:您在朋友圈中称,龙美术馆进入新的收藏纪元,这说明什么?

  刘益谦:龙美术馆现在主要是为了提升藏品的质量,开创一个新的纪元,艺术是无国界的。这件作品将会在龙美术馆成立5周年的时候展出。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莫迪里阿尼刘益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