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 正文

鸳鸯大盗偷玉石高档藏书价值近百万 当废品贱卖

2015年11月17日14:19   中国新闻网   微博收藏本文     

  本报讯(记者陶盼 通讯员张家国)摸进餐馆老板办公室,偷得玉石、高档藏书等价值近百万元宝物,却当废品贱卖。昨天,涉嫌盗窃他人财物的万某及其女友王某被江汉警方刑事拘留。

  10月25日,王家墩派出所接到胡女士报警,她经营的餐馆内价值近百万元的玉石、藏书等不翼而飞。民警厉国炳、刘博等迅速赶至现场勘察。

  民警调取餐馆监控录像发现,10月25日凌晨4点左右,一黑影溜进胡的办公室,约30分钟后,黑影身背蛇皮袋跑出,骑着自行车往宝丰路方向逃跑,随后丢下自行车,消失在夜色中。

  民警调看沿线监控录像发现,凌晨5点,一的士沿宝丰路拐进前进四路,一男子背着蛇皮袋走下车。民警走访附近多家典当行,从一典当行监控录像获悉盗贼正面像,其左脸有一明显疤痕。比对得知,盗贼绰号“猴子”,39岁,有吸毒、盗窃前科,常与女友王某出入宾馆、旅店。

  25名民警拿着“猴子”及王某照片,全天候在岳飞街、黄兴路、兰陵路等两人常出现的地方蹲守。昨天上午10点,王某在岳飞街一宾馆门口现身,民警尾随其后,在宾馆内将“猴子”抓获。

  经审查,“猴子”万某与女友王某均以偷养吸。据其交代,当天凌晨3点,他骑自行车沿路寻找目标,后溜进餐馆撬开胡的办公室,将银子制作的四大名著藏书、15块白玉、刻有毛泽东图案纪念墨玉、12瓶50年陈酿茅台酒五粮液等价值近百万“宝物”装入蛇皮袋中溜逃。

  由于不识货,加上为了快速换钱,他将“宝物”大多贱卖给了典当行,价值3万多元的“宝物”他仅出手数百元。

  来源:武汉晚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鸳鸯大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