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工艺美术师高潮龙

2015年12月25日10:19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高潮龙,1976年出身于江苏宜兴,1995年毕业于江苏省无锡市建工中专装潢美术系,毕业后拜于韦钟云老师门下学艺,大师言传身教,倾心相授,再加上自身力求作品完美的韧劲,使他在作品造型设计方面迅速提升。作品以全手工制作为主,其清灵秀巧、古朴典雅而又不凡灵动,做工精细、线条流畅,蕴含精、气、神之美。深受众多藏家的喜爱。

  作品赏析

  作品:《时来运转》 荣获2015年职业技能大赛制壶组金奖

作品:《时至运来—骨正身圆》 荣获2015年“景舟杯”金奖
作品:《纳智提梁》
作品:《骨正身圆》
  作品:《天地方圆》

  此壶造型颇具创意,集古雅灵动和自然趣味于一体。壶身筒较高,四方壶肩与四方壶底上下平行对应,鼓腹则圆润饱满,整体方中寓圆,线面平滑,营造出相得益彰的视觉效果。长壶流从壶腹蓄出,三叉提梁横跨壶肩两侧,颇具力量感。壶钮仿真实的石头造型,同时,壶身上以泥料贴饰云彩现形装饰,富有动感,与壶钮形成对应,更添灵秀之韵。整把壶形态端正庄重,在细节上又不失圆润隽永,营造出骨正身圆的人文意境。

 作品:《时来运转(小)》
 灵石系列一
灵石系列二
  灵石系列三(大红袍)

  当石与壶相遇,自然灵气非凡,此壶从自然界的石中得到灵感,将石的灵气、清俊融入紫砂壶中,并以“灵石”二字命名,给人以想象空间。壶身饱满、大气、匀正,肩部丰润,腹部收缩,至底部逐渐形成树纹状形态,刻画逼真,惟妙惟肖,壶底呈平面形,三弯壶嘴与壶把分别从壶身伸展出来,犹如嶙峋的树枝,壶钮雕塑成独具一格的灵石形态,似一块美妙的太湖石,骨骼清奇,嶙峋有致,创意鲜明,浑然天成。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美术师灵石工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