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军 纯手工制壶倡导者

2015年12月28日15:17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1983年出生于陶都宜兴,2003年进入紫砂工艺一厂,师从紫砂工艺美术名人萬亚钧先生

  在追随恩师学徒期间,深切的领悟到了恩师对传统器形以及纯手工制作工艺。

  2007年创办了五壶四海紫砂工作室,2010年进入南京师范大学美术系进修学习,增加了对艺术新的理解和感悟。随着日渐成熟的技法加之独特视野,追求脱俗樸雅以及实用性为一体的紫砂作品。

  佳作赏析

  ●书扁● 紫泥 420cc

  此壶造型奇特挺拔,器形线面屈曲和谐,寓潇洒于纤巧中,形虽扁而气度却昂,刚柔相济,是时壶中的神品。端庄而秀美,是一把朴致、凝重的壶。

  ●子冶石瓢● 段泥 300cc

  此壶型清楚的表现出来了三边形的流转变动和灵巧高明组合,身筒延伸为一个大的三边形,这些个三边形立体而有机的组拼凑。骨格清奇,俊秀爽朗,每根线条锋利如刀,清爽有力量。

  ●一线葫芦● 紫泥 230cc

  此壶材质为紫泥,壶体设计新颖,造型呈葫芦状,壶流短直而微向上翘,把成半环形,整器形制的线条以浑圆为主,十分流畅。

  ●线圆●

  此壶泥料温润,细腻,壶体造型为传统圆形,此壶取义:繁荣,丰收之意。

  ●豹方●

  ●汉锋●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倡导者手工紫砂闵军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