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 正文

一个人身上我们只做一次生意

2015年12月28日10:28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正如时代不可遏制地来临,收藏正私人化、平民化、普泛化、自主化,已经完全融入整个社会发展大背景。于是拍卖公司如雨后春笋般,要在这个大收藏时代分一杯羹。但来自艺术品交易市场的寒流又让拍卖公司战战兢兢。笔者近日采访了尚品润博拍卖公司总经理周长军先生。周先生颇有感触,他告诉我这样一些事。

00936号拍品杨曦杨曦和田玉籽料龙把件00936号拍品杨曦杨曦和田玉籽料龙把件

  曾有人很认真地问我:“在你们公司得到一件和田玉籽料够羊脂的拍品,以后就不会再买任何和田玉了,因此每卖出一件够羊脂的拍品,实际上也就丢失了一位顾客,以后人家不用找你了。你看他们在别的公司买了一件,随着鉴别能力的提高,过不了多久就会买第二件,仔细想一想,你们划得来吗?你们为什么要把东西搞得那么好呢?把它的品质搞差一点,你们不是可以赚更多钱吗?”

00936号拍品杨曦杨曦和田玉籽料龙把件 (2)00936号拍品杨曦杨曦和田玉籽料龙把件 (2)

  我这样回答:“确实如此,所有买了我们够羊脂标准拍品的藏家不买第二次,这就会有口皆碑,就会吸引更多的人来买我们的拍品,你知道这个世界有多少人吗?快80亿了,这么大的市场在等着我们呢!” 我们营销战略的路数与其他公司不同,一笔生意,在藏家身上一辈子就做一次,让他说我的东西好,这就会感染到另外一个人,这个人再去做我的顾客,然后再感染第三个人,我们干的就是这个事。尚品润博拍卖的优势并不在价格,而在于它的品质,市场没有真正的物美价廉。我们够羊脂级别的拍品,采料于和田,由大师工作室加工,确保每件拍品天然、唯一。对广大藏家来说,够羊脂级别的拍品,一辈子只需要买一次,不需要买第二次,因为你找不到比她更好的,她可以传承。”

00928号拍品张克山和田玉籽料比翼双飞把件00928号拍品张克山和田玉籽料比翼双飞把件

  说到传承,周先生说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和田玉籽料的资源即将枯竭,所以必须物尽其用,尽量保证每块原料的价值最大化,这才是对原材料最大的节约;另外,尚品润博人认为,作品质量的好坏,主要体现在是否能够“传承”下去。

00950号拍品瞿利军和田玉籽料采菊东篱下把件00950号拍品瞿利军和田玉籽料采菊东篱下把件

  周先生告诉笔者,2016年1月8日上午9时,北京尚品润博第六届中国当代玉雕大师精品拍卖会预展会在北京亚洲大酒店重装亮相,1月10日下午13时正式举锤。他邀请笔者去拍卖会上看看。经典,因为是最好的,所以经久不衰。每个人都应当对自己的生命负责,把每一天过成经典,追求简约高贵的生活。今天,收藏已经不再是某些少数人的专利,在收藏不断泛化的当下,走高端、做大师、藏上品,才是最好的选择。王湃/文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和田玉籽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