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博里过元旦 新年文化之旅好丰富

2016年01月03日06:30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新浪收藏讯 2016年1月1日,首都博物馆里馆长郭小凌等在元旦当天早晨升旗仪式后,在礼仪大厅亲自迎接2016年新年的第一批观众,并带领观众在通史展厅参观展览。除此之外,首博还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志愿者讲解、书画揭裱文物修复讲座、博物馆亲子探险等活动,为观众提供了一场内容丰富、接地气的新年文化之旅。

11
08
12首博馆长郭小凌与观众一起参观“古都北京”展,并为大家做专业讲解。这场讲解是2016年首博“专家导赏”系列活动的第一场,此后,首博将陆续推出专家讲解专场。
13小观众在认真观展,首博为观众们提供了一场内容丰富的新年文化之旅 
18
19
212016年1月1日,首博技术修复团队为观众展示书画揭裱技术,并邀请观众参与书画揭裱互动 
17元旦首博的亲子探险活动 
16小观众们在听讲首博工作人员“读城记”的细致讲解。 
03老爷爷在教小朋友如何转手绢,民俗传统在新老间得到传承 
04
首博在元旦当天举办的丰富多彩的民俗表演
05首博在元旦当天举办的丰富多彩的民俗表演之一
14首博的志愿者在给观众讲解展出的古代弓箭。元旦三天,每天都会有经验丰富的志愿者为观众做专题讲解,带您穿越古今,赏鉴珍品文物。据首博透露,2016年,将会推出更多的优秀志愿者参与此项活动,请关注首博网站将定期在网站预告,公布讲解主题、时间、主讲人,并通过网络预约观众,培养首博品牌讲解志愿者。
07首博元旦的抖空竹民俗表演,用空竹声迎接新年
06京味儿十足的抖空竹表演在首博元旦上演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首博郭小凌读城记志愿者文化之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