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因模仿裸体的奥林匹亚被捕

2016年01月18日17:15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de Robertis模仿《奥林匹亚》 de Robertis模仿《奥林匹亚》 马奈《奥林匹亚》 马奈《奥林匹亚》

  新浪收藏讯 日前,卢森堡行为艺术家Deborah de Robertis因为在法国奥赛博物馆赤身裸体被捕了。当日,正是《辉煌与苦难:性工作者记录1850-1910》大展最后一天展出,这位女艺术家想要模仿印象派大师马奈《奥林匹亚》,她脱下衣服,在这幅作品下面摆出与画中同样的姿势,并用摄像机记录下博物馆游客看到她的反应。

  奥赛官方称,当de Robertis在画前脱下衣服摆姿势时,现场还有很多观众正在观看这幅画,保安临时关闭这个展厅,并请她穿上衣服。但de Robertis直接拒绝了他们,奥赛只好寻求警方帮助,将de Robertis带离博物馆。

  Robertis的律师辩称说,这是一个行为艺术表演,de Robertis的目的是用便携相机拍下公众的反应。但显然对于奥赛来说,de Robertis的行为还是有点过于重口味了。

  不过这个卢森堡艺术家并不是第一次在奥赛“表演”。在2014年5月,她在参观奥赛时坐在古斯塔夫·库尔贝《世界的起源》前并现场表演了该画作的现场版。艺术家穿着金色的光片裙,敞开大腿,露出阴部,博物馆保安立刻围在她的周围,将现场起哄的观众带出画廊。艺术家最终被保安带走。博物馆和两位保安以裸露癖投诉该艺术家。(小花/编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奥林匹亚马奈艺术家奥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