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 正文

钱祥芬

2016年01月25日12:21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钱祥芬国家级高级工艺美术师 、中国民主同盟会盟员、中国陶瓷协会会员 、中国紫砂协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 、江苏陶艺专业协会会员。1963年生于江苏宜兴陶艺世家,1977年习艺,88年进宜兴紫砂工艺厂,师从曹亚麟老师,壶艺精湛,造型端庄,简洁,典雅,可为当代壶艺界的实力派陶艺家。1993年起担任特艺车间辅导老师,培养一大批青年技术骨干。曾三次应邀去马来西亚举办“紫砂精品展”火热现场纯手工制壶表演,得到了国外消费者和收藏爱好者的好评和肯定。1997年入选《中外名人辞典》,2000年入选“紫砂名人和优秀陶艺家”。自1993年起连续五届参加中国书画名家“紫砂金秋笔会”和国内许多书画名家共同合作多款作品,同时参加西方陶艺家宜兴研习营和西方陶艺家一起探讨砂陶艺术。 在30多年的壶艺生涯中受到过张守智教授,徐安碧大师,顾绍培大师和史国富、丁亚平老师等多为老师的精心指导。作品在台湾,香港,马来西亚,北京,上海,等地展览中深受紫砂收藏家的喜爱。

  佳作欣赏

  梅竹君子

  知足长乐

  潘壶

  玉兰幽香

  时来运转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紫砂陶艺家书画名家中国书画名家会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