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 正文

鲍雯君

2016年02月01日11:40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鲍雯君:中国民主同盟盟员、国家级高级工艺美术师、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顾绍培之徒、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鲍志强之妹、首届宜兴市优秀青年陶艺家/宜兴紫砂收藏鉴赏委员会常务理事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特聘教授

  1966年8月生于陶之故乡。 1982年进入紫砂工艺一厂,跟随师傅顾绍培老师,学习茗壶的设计和制作技艺,同时经常得到鲍志强兄长的悉心指导,86年考入紫砂工艺厂研究所,95年考入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深造。创作的作品追求神、韵、气,曾多次在大型紫砂专刊上刊登,《解放日报》《文汇报》《新民晚报》对作品专题报道,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副理事长朱玉成先生评其作品为“工艺规矩,做工地道,阳刚和柔美是她作品传递给我们美的艺术享受”。

  近几年制壶技艺日趋完美,与时俱进,创意新颖,制作工艺精细别致,线条挺括,造型比例协条恰当,深得藏壶家的青睐,被紫砂界人士认为,收藏鲍雯君的壶就是收藏原始股,其作品极具收藏价值。2008年6月:被授予中国收藏家最喜爱的紫砂艺术大师,2009年6月:被授予2009中国百强优秀紫砂艺术家,2011年5月:被授予宜兴市优秀青年陶艺家。2011年9月:又入北京清华大学深造,2012年12月:被全国工商联合会授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称号。

  佳作欣赏:

  古韵壶(上海博览会金奖)

  壶缘壶(精品展金奖)

  坚净壶

  龙禧壶

  事事如意(精品展金奖)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鲍雯君紫砂工艺美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