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 正文

王军成紫砂文化走进联合国特展在纽约举行

2016年02月15日14:10   中国网  收藏本文     

  日前,“和平与友谊——王军成紫砂文化走进联合国特展”在美国纽约举行。本次特展是宜兴紫砂以个人的身份首次走进联合国总部,展出了中国紫砂高级工艺美术师王军成新近创作的紫砂壶艺术精品68件(把)。

  今年11月10日,以“科学引领创新,发展促进和平”为主题的第二十五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会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中国组委会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授予紫砂高级工艺师王军成“国际和平贡献”荣誉称号。

  12月6日,美国中国文化艺术基金会特邀王军成参加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举办的紫砂、书画文化交流展览活动。本次特展是宜兴紫砂以个人的身份首次走进联合国总部,展出了王军成新近创作的紫砂壶艺术精品68件(把),有紫砂方货、花器等不同造型,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传统紫砂文化的历史沿革与发展,同时展示了王军成对紫砂艺术的执着与追求,为世界各国的观众带去一股古朴清雅的东方紫砂文化之风。联合国新闻部主任新闻官马丁在观赏王军成紫砂佳作时赞叹道:“感谢你带来这些精美的紫砂艺术作品,让我们领略到东方民族艺术的神奇!中国紫砂OK!希望更多、更好的中国文化精品展现在国际艺术平台。”

  王军成,1976年生于陶都宜兴,师从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王亚平学习紫砂艺术,一直倾心陶都艺术氛围,深深领悟紫砂创作理念,自喻“江南壶怪”,于2010年创办龙石居制壶艺术中心。始终坚持“人品即壶品,做壶即做人”,创作出一把把出色、完美的作品,成为活跃在陶都宜兴的优秀紫砂人。作品传承传统,力求创新,手工制作,风格纯正,深受海内外藏家青睐。(完)

  王军成获得国际科学与和平周贡献奖

  联合国新闻部主任新闻官马丁(右)参观展览

  美国中国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席朱瑞凯参观展览

  (本文来源:中国网 )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王军紫砂特展联合国纽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