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 正文

美国亚太博物馆展出15世纪明代藩王宫廷艺术精品

2016年03月24日10:34   中国文物网  收藏本文     

  日前,湖北省博物馆策划举办的“皇家品味——15世纪明代藩王宫廷艺术”展在美国洛杉矶南加州大学亚太博物馆开幕。受美国博物馆方面邀请,由湖北省文物局局长黎朝斌、省博物馆馆长方勤等组成的代表团一行出席开幕式。

  亚太博物馆馆长喻钰说,本次国际巡回展览对亚太博物馆来讲,无论从展览规模还是展品重要性上,都属首次。南加州大学博物馆一直致力于成为全美领先的大学博物馆,此次展览无疑是朝这一方向迈进的重要一步。

  黎朝斌指出,此次展览是近年来湖北省在美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中国古代艺术展。湖广是明代藩王最为集中的行省之一,近十多年来通过文博考古工作者科学发掘,出土了大量丰富精美的金银器、玉器,为研究明代宫廷的政治、文化、艺术提供了宝贵材料。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让美国观众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历史和中国传统艺术的了解,推动湖北博物馆界与美国博物馆界的交流合作。

  展览精选140余件绘画、雕塑和装饰精品,集中展现了古代中国皇室的尊贵风范,着重挖掘明朝初期和中期(1368-1644年)宫廷中的生活以及宗教传统,直观、具体地呈现明朝君王们的物质和精神生活。此次展览持续至6月26日,是在美国巡回展的第二站,之前已在美国瑞林博物馆展出4个月。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藩王明代宫廷美国博物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