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 正文

崔如琢《飞雪伴春》创造在世中国画家世界纪录

2016年04月05日14:12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保利香港2016春拍‘太璞如琢—崔如琢精品专场’在香港君悦酒店圆满收槌。《飞雪伴春》以3.06亿港元创造在世中国画家世界纪录。此外,其于2012年创作的《路出寒云外》以1652万港元成交,为本场第二高价,整个专场总成交额4.25亿港元。

拍卖现场拍卖现场

  作为中国当代最为重要的艺术大师,崔如琢一直以他蓬勃厚重的笔法,将东方山水画中特有的书卷气韵,绘就出悦动的生命情调,并在创作中追求诗意与画境的融合,创作出别样的空间之美。在保利香港2014年的拍卖中,其绘就的长卷巨作《丹枫白雪手卷》以1.84亿港币成交,创造了该艺术家在世界拍卖的新纪录。紧接着在保利香港2015年的拍卖中,其创作的《葳蕤雪意江南》八条屏,以2.36亿港元成交,一举刷新其世界拍卖纪录的同时,也为全球的中国艺术市场,鼓舞了信心。

拍卖现场拍卖现场

  此次保利香港2016春拍特别呈现崔如琢大师的鸿篇巨製——六条屏作品《飞雪伴春》。该作品由巨幅六条屏组成,整幅达两百三十平尺。画面中呈现一片银装素裹,山脉延绵,以连贯的气息,呈现出一种‘大道’的美学,特别是画面中自生自融的状态,真正体现出‘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的大气与自然,让山川古朴磊落,感通古今。将东方哲学的辩思境界,以视觉化的水墨语言,娓娓道来。

作品
崔如琢《飞雪伴春》
设色纸本 镜心 2013年作崔如琢《飞雪伴春》 设色纸本 镜心 2013年作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崔如琢飞雪世界纪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