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 正文

小器大雅紫玉金砂在上海举办

2016年04月11日14:54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颐和四季空间

  近日,由灏堂、宜兴虎兰堂文化公司及上海颐和四季大雅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小器大雅。紫玉金砂》紫砂艺术鉴赏周活动在上海举行,此次“小器大雅。紫玉金砂”现场展出的200余件紫砂艺术品,均为当代紫砂艺术家的优秀代表作品。这些千姿百态的紫砂作品,造型各异,有的自然生动,有的高贵典雅,组成本次艺术展的主旋律。带您一览紫砂工艺的传统艺术美感,带给您一次视觉上的艺术盛宴。

  本次紫砂艺术鉴赏周有三大看点

  看点一:200件原创紫砂工艺精品,百万级紫砂重器零距离鉴赏

程晓彬《傲骨寒梅》壶

  看点二:11位专业茶人奉上原创茶席,八款宜兴当地名点尽情品尝

  本次展方诚挚邀请的中国著名茶人老师,将引领众茶人自由设计个性化茶席,每席均不相同,各有主题。

  紫砂自诞生以来就以茶文化为载体,拥有独特的艺术语言。故此次雅集泡茶器均取宜兴紫砂壶。隽永醇厚的茶味,独具匠心的茶壶,配合禅茶一味的文化,更增添了紫砂高贵不俗的雅韵。

茶道师 周梅

  上海市高级茶艺师、香道师、2014年度上海市茶艺大赛一等奖、擅长宋代点茶,茶百戏表演与培训

  看点三:

  (1)四场高等级紫砂主题讲座沙龙

  (2)五位资深大咖现场互动

  (3)二次非遗紫砂壶现场制作互动

  灏堂主人——鲲灏先生,现场专题讲座为您解读“为茶而生的紫砂艺术”。虎兰堂创始人杨国炜先生,当代紫砂中青辈艺术家王强老师、王亚军老师等专业人士也将在现场进行专题讲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紫砂壶拍打成型展示,全面透彻展现紫砂工艺的无穷魅力与艺术家深刻的匠人精神。

  嘉宾介绍

  2016.04.10周日13:30-16:00

  灏堂主人鲲灏《相知》专题讲座:为茶而生的紫砂艺术

  青年紫砂艺术家陈德华演绎,鲲灏解读《琢泥》

  非物质文化遗产,紫砂壶现场制作互动

  时间:2016.04.09周六13:30-16:00

  虎兰堂创始人杨国炜《守望》专题讲座:紫砂的传承与发展

  青年紫砂艺术家王亚军《抟砂》

  非物质文化遗产,紫砂壶现场制作互动

  国家级工艺美术师王强《来者》专题讲座:紫韵流芳,且看今朝

  百万级紫砂精品重器鉴赏

  2016.04.17周日13:30-16:00

  鲲灏,杨国炜,王强,王亚军《争鸣》艺术沙龙:当代紫砂,何去何从

  百万级紫砂精品重器鉴赏

  2016.04.10周日13:30-16:00

  青年紫砂艺术家陈德华演绎,鲲灏解读《琢泥》

  随着人们文化艺术生活的发展,人们对美的艺术追求更无止境。紫砂艺术深厚的文化内涵、浓烈的文化底蕴、丰富的文化形式,通过紫砂艺人的艺术创造,形成了紫砂长盛不衰的生命力。

  本次紫砂艺术展就是希望传统的紫砂文化能更好地发挥其艺术魅力,使其生命力更深入地涌进大众心中,从而能使更多的人了解并喜爱紫砂壶。

  阿珠编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紫砂紫玉金砂大雅小器紫砂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