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 正文

世界最大浓彩蓝钻拍卖 盘点钻石家族的世界之最

2016年06月13日08:20   海外网  收藏本文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世界最大浓蓝彩钻“库利南之梦”于本周四纽约克里斯蒂拍卖行拍出了2500万美元(约1.6亿人民币)的高价 ,这颗原石重达122.52克拉的蓝钻两年前被发现于佩特拉钻石集团旗下的库利南钻矿。

  “库利南之梦”经大师切割工艺,最终化成四颗从7克拉到24.18克拉不等的钻石,这颗矩形混合切割的蓝钻目前已成为公开拍卖的宝石里价格最昂贵的之一。

  库利南钻矿位于南非马加利斯堡山的山麓地带,是世界闻名遐迩的名贵钻石出产地,1905年,世界最大钻石“库利南”(又称“非洲之星”)发现于此,后来这块巨大无比的钻石原石中最大的一颗被镶嵌在了英王的权杖之上。库利南钻矿亦是世界惟一的蓝钻重要产出地。

  马克·库利南说:“我的曾祖父将会非常高兴地看到新出产的名贵蓝钻与业内顶尖的收藏家相得益彰。”尽管拍出高价,一位名叫托拜厄斯的钻石专家称买到这颗钻石的私人买手在这场交易中买到了“便宜货”(即这颗钻石本身的价值应高于此次的成交价)。他认为,蓝钻要比粉钻更为罕有,但是2010年拍卖的一颗与之大小类似的粉钻价格却高达4620万美元。

  专家还指出,这颗钻石最后的成交均价亦低于今年5月份拍卖的“奥本海默之蓝”创造的每克拉390万美元和2015年11月拍卖的“约瑟芬的蓝月”创造的每克拉402万美元的均价。图中这颗“奥本海默之蓝”拍出了5760万美元的天价,刷新了拍卖行最贵钻石的记录。

  图中即是切割后镶嵌在英王权杖之上的世界最大钻石“库利南”,原石重达3106.75克拉,是当之无愧的“非洲之星”乃至“世界之星”,切割完毕后最大的钻石重达530.2克拉,整块原石被分为9颗巨钻和96颗相对较小的钻石。

  虽然“非洲之星”的钻石原石是世界最大,但是切割后的钻石世界之最当属珍藏于曼谷大皇宫的“金禧”,它目前是世界最大刻面钻石,重达545.67克拉。

  世界最大的粉钻“粉红之星”,重59.6克拉,2013年11月13日在瑞士日内瓦拍出8300万美元的天价(约5亿元人民币)。这颗59.6克拉的无瑕粉钻在美国宝石学院(GIA)所评估的同等级钻石中体积称霸,第2大的同类钻石不及它的一半。

  世界最大黑钻德克里斯可诺,重312.24克拉,重量排名世界第六,是世界上最大的黑钻。这颗钻石的原始重量达587克拉,于几十年前从中非西部开采出来,辗转进入瑞士。从开始研究切工设计,到真正对原石实施切割,整个过程花费了一年多时间。

  世界最大红钻——穆萨耶夫红钻,是1960年在巴西被一位农民发现的,与其他钻石相比,它的重量不值一提,但在红钻石中它可是身份华贵的元老级别。而红钻石可以算是彩钻中最为稀有的品种,很多专业从事珠宝行业的资深人员都无缘得见。

  世界上最大无瑕钻石,拍卖估价为2000万美元,重达101.73克拉,是从一块236克拉的钻石原石上切割下来的。这颗梨形钻石总共花费了21个月的时间抛光打磨。GIA美国宝石学院将其评价为拥有最好颜色和最纯净度的钻石,世界上只有2%的钻石可以达到最高的IIA级钻石净度。

  图中是美丽的“亚洲之星”,是一颗闪耀着六射星光的天然蓝宝石,重330克拉,重量排名世界第四,产于缅甸,现藏于美国华盛顿斯密森博物馆。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最大蓝钻钻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