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平台集资诈骗 国有产权交易所有话说

2016年07月21日11:03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前言

  P2P投资平台大家已经再熟悉不过,而近年来,一些投资平台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或集资诈骗等案件也屡屡出现在新闻报道中。不少投资者对掏钱购买虚拟的基金开始谨慎。然而,利用“交易所”名号交易翡翠实物,是不是就能安全有保障?并不一定!

  导读

  据《深圳商报》报道,中华文化产权交易所利用网络投资平台,引诱投资人购买该平台上交易的翡翠实物产权,然后突然停止交易,实际控制人卷走至少1000多名投资人共计2亿余元资金后逃匿。昨日,涉案4名被告人因被控集资诈骗罪在深圳市中级法院受审。

  卷走千人投资款逾2亿元

  事件始末

  检察机关指控:2013年8月开始,中华文化产权交易所利用网络投资平台(网址:www.zhcee.com) ,公开宣传并引诱投资人购买该网络投资平台上交易的翡翠实物产权。

  2014年1月13日,该交易平台停止交易,投资人投资款无法提取,公司实际控制人郑某东(另案处理)卷款逃匿。

  结果

  据查,目前共计1004名投资人报案,损失金额为人民币2.06亿余元。 和国有文化产权交易所合作

  是不是更安全更保障?

  是的!是的!是的!

  我们是谁?

  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是中宣部(中宣发(2011)49号)中明确指定的,文化金融领域“先行先试”的试点单位。是中国最早的成立的国家级文化产权交易机构,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立足深圳成熟的金融市场环境,于今年4月18日提出设立“文化四板”,“文化四板”是中国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专注于文化产业孵化、并购、投融资服务的场外交易市场及文化金融平台,在全国文化行业中引起了巨大反响。

  我有话说

  目前全国文化产权交易所的数量已超过70家,其中不乏有一些交易所存在重大资质缺失、基本经营条件不完备、资金未设置第三方存管、向交易者作获利保证等重大信用风险问题。但就交易者本身而言,其更多的是去关注投资风险,往往容易忽视由交易所带来的信用风险。一旦其中一些违法违规的、信用差的交易所无法持续经营,交易者本应享有的合法权益将很难得以保障。因此在选择与各大交易所合作的同时选择国有背景的交易所更安全可靠。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产权交易所产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