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专板开启时尚金融新纪元

2016年07月21日11:24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7月8日晚,以“时尚新未来”为主题的第十六届中国(深圳)国际品牌服装服饰交易会品牌设计师买家交流之夜,在深圳中州万豪酒店举行。来自意大利、英国、韩国及中国两岸三地的独立设计师、买家代表到场,一同探讨时尚产业转型时期,如何把握好新的发展方向。

  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沈永芳在活动开场时致辞,她表示在新一轮产业转型设计和产业变革背景之下,为贯彻深圳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本届服交会促进科技、艺术、设计、创意、文化的创新与融合。在本届服交会现场,涌现出了一批独立设计师平台,将时尚和互联网紧密融合,为有才华的独立设计师提供更好的发展空间。同时,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与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联合推出了“文化四板——时尚专板”,为时尚插上金融的翅膀,全力推动自主品牌创新和中国设计力量走向国际时尚舞台。

  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总经理助理刘俊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与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联合推出“文化四板——时尚专板”的目的与初衷。他表示,中国时尚设计师品牌目前处于初期成长阶段,与国外相比,国内缺乏培养设计师品牌的完整产业链和金融资本。6月30日,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文化四板—时尚专板”上线,就是为了探索“时尚+金融”的模式,以实现时尚产业与资本市场的对接,为更多的品牌和设计师迈入资本市场提供平台。“时尚专板”平台的设立,为时尚品牌和机构拓宽了直接融资渠道,是解决企业融资难题的有效途径,企业或项目落户“时尚专板”对时尚行业有着重要的意义。

  文化四板—时尚专板”能够为时尚企业及项目、独立设计师提供十一大类服务:

  一、 “时尚专板”时尚企业及项目供应链金融服务

  “时尚专板”针对时尚行业的生产特性,解决本所挂牌上市企业在生产及销售过程中,产业链上出现的资金短缺问题,联合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驻场金融机构及上市公司为本所挂牌上市企业和项目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

  二、 “时尚专板”时尚企业及项目高效便捷的企业信贷服务

  “时尚专板”针对目前时尚行业面临的银行信贷成本高、条件苛刻等现状,结合国家扶植政策,与本所驻场合作银行联合推出针对本所挂牌上市企业及项目方便快捷、性价比高的银行信贷服务。

  三、 “时尚专板”产业投资基金行业定投服务

  “时尚专板”联合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上市公司、产业基金共同发起“时尚产业投资基金”,针对“时尚专板”挂牌企业及项目进行定投服务。

  四、 “时尚专板”专业投融资顾问服务

  “时尚专板”针对时尚行业与资本市场对接不畅、时尚企业及项目对资本市场不熟知的发展瓶颈,联合场内上百家行业基金、券商、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对挂牌企业及项目提供专业投融资顾问服务。

  五、 “时尚专板”无形资产拍卖及专业买家对接服务

  “时尚专板”针对时尚行业特性,时尚行业设计款式的季节性特点,连同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组织专业买家提供时尚行业设计师手稿春秋两季“无形资产拍卖”及专业买家对接服务。

  六、 “时尚专板”时尚企业及项目版权质押融资服务

  “时尚专板”专设独立设计师板块,提供版权质押融资服务,用以解决独立设计师的设计作品进入市场流通的资金需求。

  七、 “时尚专板”专业路演服务

  “时尚专板”为挂牌企业及项目提供具备资本语言及表达方式的、融合时尚行业特色的行业专属路演,使挂牌企业、项目和独立设计师能更好地对接资本。

  八、 “时尚专板”专业宣传推广服务

  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是国家级、全媒体背景的文化产业产股权交易平台,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利用自身强大的媒体背景,为“时尚专板”挂牌的企业、项目和独立设计师提供公众媒体、行业媒体、垂直媒体线上线下打包全境宣推服务。

  九、 “时尚专板”无形资产登记管理服务

  “时尚专板”针对时尚行业特性建立时尚企业商标、品牌及设计样稿等知识产权登记备案机制,即时尚行业“无形资产”登记备案制,针对“时尚专板”挂牌的企业及项目进行无形资产登记及资产评估,针对时尚行业无形资产的确权保护、挂牌交易提供保护机制和法律依据。

  十、 “时尚专板”人才扶持计划

  “时尚专板”设立“人才扶持计划”,与主管部门、行业协会、“时尚学院”配合,针对 “时尚专板”挂牌企业及项目的设计和管理人才进行培育、扶持及孵化,并提供相应孵化政策。

  十一、 “时尚专板”时尚行业专项扶持资金申请服务

  “时尚专板”配合国家及深圳文化产业主管部门的行业补贴政策,协助在“时尚专板”挂牌的企业及项目申请政府专项资金。

  深圳是时尚之都,也是设计之都,深圳的服装行业与时尚产业紧密相连。深圳有四万个独立的服装设计师,“文化四板—时尚专板”的上线能为优秀设计师和品牌提供资金和各方面的支持,提供更多施展才华的空间。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金融产权交易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