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需要邮币卡和文交所

2016年07月21日10:31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世界层面上来看,在人类从工业经济向文化经济迈进的大背景下,此次行业会议可作为中国对世界经济未来发展的一次思考和回答。其次,从国家层面上来看,在国家经济处于下滑过程并积极寻找经济增长点的转折时期,此次行业会议的召开可谓具有重要意义。再次,从文交所行业内来看,经过了五、六年的探索,也需要重新思考这个行业能给社会和未来带来什么。

  中国为什么需要文交所?

  1.是中国需要新财富

  一部人类发展史就是一部财富发展史,是财富被发现、被创造、被重新分配的历史。创造财富体现了人类的聪明,分配财富体现了人类的精明,而真正高明者是发现财富。当物质财富趋于饱和时,以文化为代表的软财富就将是人类财富最大的增量。我们都知道世界是由物质与精神构成,那么财富也必定是由物质与精神组成。文化软财富被称之为软实力,支撑软实力的是文化价值,隐藏在文化价值背后的规律就是文化价值体系。

  现在的状况是文化有价值、无体系,能让文化价值体系建立起来的一定是文化大数据,而文化大数据的采集需要一个公开平台,否则永远没有可信的大数据,而文交所就是当前唯一的、得到政府认可的公开平台。如果这个逻辑链成立,文交所将成为催生新财富的助产士,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正能量,这才是文交所应运而生的且不可替代的历史作用。如果看不到这一点,我们将犯历史性错误,并丧失历史性机遇,希望各位投资者谨记!

  2.是社会发展需要新动力

  人类社会的发展过程是从低到高的演进过程,是从农业经济到工业经济再到文化经济的发展过程,是从利用地表资源到立体开发资源再到以文化物的升华过程,是从满足吃到满足用再到满足心的提升过程,是从发展生产力到促进消费再到有质量、有品位生活的递进过程。物质的财富开发与转化是局限的、低级的、有限的,而精神财富的开发与转化是巨大的、高级的、无限的。中国物少文多,五千年的文化是一个巨大的宝藏,亟待开发与转化,文的价值加化的价值,那将是一个天文数字,取之不竭,用之不尽,这才是中国真正的核心竞争力,是我们独一无二的优势所在。

  文的价值化来实现,但是化不会自动实现,化是需要条件的,不管是与市场对接,与金融对接,与科技对接,还是与产业对接,都需要一个转化平台,这个释放新生产力的使命,又责无旁贷地落在了文交所的肩上。只有把文化资源转化成推动社会进步的新能源,中国的和平崛起才不是一句空话,中国的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才能成为可预期的现实。

  3.是国民投资与消费需要新平台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脚步,国民收入持续稳定增长,当前的中国就是不差钱。可钱代表国家信用,代表实现购买力。在货币发行与居民可消费之间有一个比值,一旦突破就会发生通货膨胀。

  以美国为代表的经济霸主就是打着量化宽松政策大量印钞,通过货币战争去掠夺别国的财富。中国应对的措施也是增发,以同期GDP计算达到了1:94。这好比冲泡一杯糖水,货币代表水,可投资和消费品代表糖,水多了就要加糖,使之达到饱和,国家的功能除了发放货币就是通过提供有效供给回收货币,否则将丧失信用。改革三十年来,我们通过释放国有企业、土地、矿产、林权等资产,建立了两大资金回收池,有效控制了通货膨胀。

  那什么是文交所?文交所的全称应该是文化产权交易所。

  文化是其载体也代表了业务范围;产权是其核心,也是交易标的;交易是其基础功能,从而产生价格和数据;而所就是场所,俗称场子,我们都是开场子的人,也是定标准造环境的人。交易所的定位是独立第四方,不买卖,不持有,才能建立公平公正。文交所的盈利原理,就是在认定文化产权,保护文化产权和流转文化产权的过程中,参与各方因交易而自愿付出的代价。

  交易所是一个公开平台,既然是平台,就要有支撑,以下几条甚为重要: 基础是信用(它解决客户为什么来的问题,需要公开透明,信用结构,相关制度和执行来保障);形式是交易;核心是定价;价值是大数据;关键是转化与应用;结果是十大功能。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文交所邮币卡大数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