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最昂贵的美国在世艺术家前十名榜单

2016年07月27日08:17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每一年,artnet新闻都会从拍卖场和拍卖目录里围捕艺术世界里当年表现最佳的艺术家。随着2016年上半年拍卖季的结果的出炉,通过和artnet价格数据库的数据进行对比,我们发现2016年的榜单和2015年的榜单变化并不大。这并不是一个好消息。

  和artnet新闻上次最昂贵的英国在世艺术家前十名榜单相似,缺乏多样性就是证明这不是一个好消息的证据,并且问题的真正所在是大西洋两岸的榜单并没有多大的区别。大卫·哈蒙斯(David Hammons)是榜单中唯一的有色人种艺术家。辛迪·谢尔曼(Cindy Sherman)离开了榜单,仅留卡迪·诺兰德(Cady Noland) 成为榜单里唯一的女性艺术家。当然,榜单里还有一些惊喜。就像艾德·拉斯查(Ed Ruscha)的作品《粉碎》(Smash)与贾斯培·琼斯(Jasper Johns)标志性的《旗帜》(1983)只少了几百万美元。无论如何,我们还是期待2017年的榜单里会有一些新面孔。

  下面请看2016年最昂贵的美国在世艺术家前十名完整榜单。

  1。 杰夫·昆斯

  杰夫·昆斯(Jeff Koons),气球狗(橙色) (Balloon Dog(Organe)), 1994-2000, 镜面抛光不锈钢和透明色料涂层,纽约佳士得售出。  杰夫·昆斯(Jeff Koons),气球狗(橙色) (Balloon Dog(Organe)), 1994-2000, 镜面抛光不锈钢和透明色料涂层,纽约佳士得售出。

  《气球狗》(橙色)(Balloon Dog(Organe))于2013年11月12日以584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9亿元)的价格在纽约佳士得卖出。

  2。 贾斯培·琼斯(Jasper Johns)

贾斯珀·约翰斯(Jasper Johns),《旗帜》(Flag)。图片:Courtesy of  YouTube贾斯珀·约翰斯(Jasper Johns),《旗帜》(Flag)。图片:Courtesy of YouTube

  《旗帜》(1983)于2014年11月11日在纽约苏富比拍卖行以36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4亿元)的价格售出。

  3。 艾德·拉斯查(Ed Ruscha)

艾德·拉斯查(Ed Ruscha),《粉碎》(Smash)。图片:Courtesy of Christie's艾德·拉斯查(Ed Ruscha),《粉碎》(Smash)。图片:Courtesy of Christie‘s

  《粉碎》(Smash)在2014年11月12日于纽约佳士得以304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03亿元)售出。

  4。 克里斯托弗·沃尔(Christopher Wool)

  克里斯托夫·伍尔夫 (Christopher Wool),《无题(暴乱)》(Untitled (Roit)). 图片:Courtesy of Sotheby's.  克里斯托夫·伍尔夫 (Christopher Wool),《无题(暴乱)》(Untitled (Roit))。 图片:Courtesy of Sotheby‘s。

  《无题(暴乱)》(Untitled (Roit))在2015年5月12日于纽约苏富比拍卖行以2990万元(约合人民币1.99亿元)。

  5。 罗伯特·赖曼(Robert Ryman)

罗伯特·赖曼(Robert Ryman),《桥》(Bridge),1980。图片:Courtesy of Widewalls罗伯特·赖曼(Robert Ryman),《桥》(Bridge),1980。图片:Courtesy of Widewalls

  《桥》(Bridge)在2015年5月13日于纽约佳士得拍卖行以2060万元(约合人民币1.38亿元)。

  6。 弗兰克·斯特拉(Frank Stella)

弗兰克•斯特拉《穿越德拉华》。图片:纽约苏富比弗兰克•斯特拉《穿越德拉华》。图片:纽约苏富比

  《穿越德拉华》(1961)(Delaware Crossing,1961)于2015年11月4日在纽约苏富比拍卖行以1370万美金(约合人民币9160万元)售出。

  7。 布莱斯·马顿(Brice Marden)

  布莱斯 马顿(Brice Marden),《蓝色地平线》,1986-87。图片:Photo courtesy of Christie's © 2015 Brice Marden Artists Rights Society (ARS), New York  布莱斯 马顿(Brice Marden),《蓝色地平线》,1986-87。图片:Photo courtesy of Christie‘s © 2015 Brice Marden Artists Rights Society (ARS), New York

  《参与》(The Attended),1996-1999。于2013年11月13日在纽约苏富比拍卖行以1090万美金(约合人民币7288万元)售出。

  8。 卡迪·诺兰(Cady Noland)

卡迪·诺兰,《Bluewald》(1989) 图片:courtesy of the Southbank Centre.卡迪·诺兰,《Bluewald》(1989) 图片:courtesy of the Southbank Centre。

  《Bluewaid》(1989)在2015年5月11日于纽约佳士得拍卖行以98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552万元)的价格售出。

  9。 理查德·普林斯(Richard Prince)

理查德·普林斯,《逃跑的护士》(2005-6) 图片:Courtesy of Christie's Images Ltd.理查德·普林斯,《逃跑的护士》(2005-6) 图片:Courtesy of Christie‘s Images Ltd。

  《逃跑的护士》(Runaway Nurse,2005-2006)于2016年5月10日由纽约佳士得拍卖行以97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485万元)的价格售出。

  10。 大卫·哈蒙斯(David Hammons)

哈蒙斯的雕塑装置《无题》。图片:菲利普斯拍卖行哈蒙斯的雕塑装置《无题》。图片:菲利普斯拍卖行

  哈蒙斯的雕塑装置《无题》(Untitled,2000)于2013年11月11日在菲利普斯拍卖行以8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349万元)售出。

  译:Juni Junran Jia

  来源:artnet新闻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拍卖美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