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 正文

来看看史上第一个专门为狗狗办的现代艺术展

2016年09月03日07:43   界面  收藏本文     

  作者:马越

  原标题:来看看史上第一个专门为狗狗办的现代艺术展

  养宠物越来越不容易了,除了宠物时装和各种高大上的口粮用品,它们的精神生活需求,你有去好好满足吗?

  商场、博物馆、游乐场、电影院、餐厅……大部分的公共场所都会对宠物拒之门外。不过最近在伦敦的一个艺术展览现场,没人能赶宠物出去,因为这场展览正是为了狗狗们专门设计的。

  狗狗们坐在纸板搭建的汽车模型里,被风扇吹着,仿佛真的坐上汽车外出兜风;一个巨大的狗粮盆里装满了玩具球;还有几个金属狗粮盆同时喷水,组成了喷泉。

装满玩具球的巨大狗粮盆装满玩具球的巨大狗粮盆
模拟坐车兜风模拟坐车兜风
装满玩具球的巨大狗粮盆装满玩具球的巨大狗粮盆

  这些看上去有点不可思议的现代艺术装置,大多出自一个名叫Dominic Wilcox的英国艺术家之手。他本人除了是一个脑洞大开的设计师,还是一个狂热的狗狗爱好者。

  “当代艺术一直以来都是人类灵感和魅力的重要来源,但在此之前,很少有艺术作品是以动物视角来创作的,”Dominic Wilcox说,“这场展览是我职业生涯中很有趣的一次挑战,给这样一群特殊观众创造出真正特别的互动艺术作品,感觉非常棒。”

  除了Dominic Wilcox,现场还有不少其他艺术家的作品。这些作品在细节上为狗狗考虑得十分体贴,比如绘画作品是以狗狗们的高度来布展的,而且所用的是灰、黄、蓝这类大多数狗能分辨出来的颜色。

绘画作品绘画作品

  这场号称“史上第一场为狗狗举办的互动艺术展览”只在8月19、20号举办了2天。不过它可不只是为了好玩,这个展览实际上是由英国More Than保险公司赞助的,目的是为了推广他们的宠物保险服务。

  这个艺术展也是More Than保险公司推出的#Play More主题系列营销活动的一部分,这个主题的宗旨就是鼓励主人们花更多的时间去陪伴宠物。

  More Than号召人们承诺每天多花15分钟和宠物玩,并在Facebook或Twitter上传一张和宠物的合照为发誓证明。为此,More Than称人们每承诺一次,他们就会给皇家防止虐待动物协会(Royal Society for the Prevention of Cruelty to Animals)捐出1英镑。

More Than号召人们承诺每天多陪伴宠物More Than号召人们承诺每天多陪伴宠物

  当宠物们日益增长的精神需求与落后的宠物精神文化生活的矛盾日益严峻,围绕宠物的各种生意和营销也应运而生。其实对每个把宠物当孩子对待的人类来说,面对萌宠这样的营销利器,想不买账都难呢。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艺术展狗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