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 正文

中秋邮票点燃收藏市场

2016年09月07日07:03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来源:海西晨报 记者:沈楠楠

  中秋节还未到,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发行的《月圆中秋》特种邮票就提前“点燃”了中秋收藏市场。

  据了解,《月圆中秋》特种邮票,一套一枚,上半部分画面是与月亮有关的神话传说“嫦娥奔月”,下半部分画面采用民间中秋拜月的场景,该套面值1.20元,是继生肖、拜年邮票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发行的又一套系列邮票。昨日,多位收藏人士表示,该套邮票有一定的收藏价值。厦门知名邮币卡商白建群告诉记者,昨日,厦门市场《月圆中秋》的收藏价格为单枚4元—4.5元,“处于稳步增长,也很难出现暴涨暴跌。”

  据悉,此次中国邮政总公司还同步发行了《月圆中秋》邮票金系列的第一套产品,而这是继《丙申年》之后发行的第二套“邮票金”系列产品。多位厦门收藏界人士提醒市民,在收藏“邮票金”藏品时需要看准发行方,“中国邮政总公司发行的一般会更具有投资价值”。

  记者了解到,当前中国发行了不少纪念传统节日的邮票品种,这其中包括了中秋节、元宵节、春节等题材。白建群告诉记者,传统节日邮票票面设计较为精良,富有一定的文化内涵,具备不错的观赏性,“而且大家会有一定的感情投射,因此也有蛮多人喜欢这类邮票”。

  昨日,记者走访市场时了解到,不少传统节日题材的邮票市场行情有一定幅度的上升,其中2000年发行的春节邮票,一套三枚,面值共为4.4元,昨日厦门市场的收藏价格为一套20元。有厦门邮票收藏人士告诉记者,端午节和中秋节题材邮票价格虽然没有春节题材邮票那么高,但相比于发行初期也有一定幅度的上涨,“例如2001年发行的端午节邮票,一套三枚,面值共为4.4元,昨日厦门市场的收藏价格为则为一套9元”。

  采访中,多位收藏界人士指出,当前市面上关于传统节日的收藏品较为繁杂,特别是由于中秋节即将来临,关于中秋节的藏品颇多,“要注意两点,一个是要关注发行机构的背景,权威机构如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邮政发行的藏品表现相对较好;第二个还是要关注藏品的发行量,以及后续藏品的保存。”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邮票收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