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收藏 > 正文

台风莫兰蒂来势汹汹 泉州永春800年东关桥遭腰斩

2016年09月16日09:11   新浪福建  收藏本文     

  来源:厦门网-海西晨报

  原标题:泉州永春:800年东关桥遭“腰斩”

  (特派泉州记者万代辉康庆平)受台风影响,15日上午10点多,随着从上游永春湖洋镇来的洪水迅速上涨,水流快速汇聚在下段的东关河,水位迅猛上涨并漫上有着800多年历史的东关古廊桥面,东关古廊桥瞬间被“腰斩”。

  记者从当地气象部门了解到,14日晚10点起至15日上午10点多,永春大部普降大雨,短时降雨量非常大,其中湖洋镇和周边的外山乡、东关镇尤为严重。 15日,湖洋溪水量暴涨、水流湍急,东关桥面临被冲毁的危险,永春县东关镇得知情况后,马上进行现场抢救。但由于湖洋溪和外山溪汇集于东关桥段,瞬间水流量太大,导致东关桥的中间一段20多米被洪水冲毁。

  事发后,永春县文体新局、博物馆等单位赶到现场,经勘察,东关桥所有的桥墩还在,永春方面将尽快组织专家进行评估和指导抢救保护性工作,请专业设计队伍对被冲毁的20多米桥面进行整体设计,把东关桥修复设计方案上报省文物局,待报批通过后进行修复建设。

  东关桥始建于南宋绍兴15年(公元1145年),飞架在永春县东关镇东美村的湖洋溪上,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莫兰蒂台风东关桥永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