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品超估价几十倍甚至几百倍成交引热议

2015年10月06日08:59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疑是伦勃朗真迹

  美国当地时间2015年9月22日,一件描绘两男子和一女子的三人肖像画作在新泽西的奈·康帕尼拍卖公司以87万美元成交,较比画作先前估价500至800美元而言,成交价足足翻了1000倍!据悉,多位艺术经销商表示该件画作很有可能是伦勃朗于1625年创作的《五感》(Five Senses)系列中的《嗅觉》(Smell)真迹,那时的伦勃朗只是荷兰画家彼得·拉斯特曼(Pieter Lastman)工作室的一名学生。倘若真如预测一样,画作出售方必将在厕所哭晕死!!!

\清唐卡

  据外媒《每周古董与艺术》报道,一件创作于清代时期的佛教精致唐卡刺绣近日在纽约苏富比拍卖行成 功斩获150万美元,然其之前估价仅为8万美元至12万美元,最终的成交价几乎15倍于之前的估价,着实令人惊讶不已!共计6位藏家参与了这件清代唐卡的 争夺战,各方态度异常鲜明——囊中之物!经过几分钟的较量之后,来至亚洲的一位私人藏家最终以151万美元的价格成功将之购入囊中。这一价格使得该件清唐 卡作品一举摘得纽约苏富比“教化图案:虔诚的艺术作品与绘画”拍卖专场的桂冠,并成为纽约亚洲艺术周最为令人津津乐道的焦点!

\预展现场

  据《纽约时报》刊文报道,一场原本定于法国当地时间2015年9月22日在巴黎奥赛博物馆(Musée d’Orsay)举办、名曰“辉煌与苦难:性工作者记录[1850-1910]”的群展项目因奥赛博物馆内部员工的罢工活动而被迫暂缓举行!作为一场让人 期待万分的展览,“辉煌与苦难:性工作者记录[1850-1910]”将以艺术的形式讲述那段时间巴黎性工作者的生活及生存状态。据悉,这场原本拟定持续 展出至2016年1月17日的群展项目将通过展示绘画、相片、警方记录档案及相关交易物件等,深度且大胆地再现巴黎性工作者的风情与困境。

\如释重负的德米特里•雷波诺列夫与毕加索真迹

  据《纽约时报》刊文报道,俄罗斯大亨德米特里•雷波诺列夫(Dmitri Rybolovlev)近日向法国政府部门上缴了两件毕加索真 迹(共计价值约3000万美金),以结束与艺术大师毕加索继女即毕加索第二任妻子杰奎琳·毕加索之女凯瑟琳·于坦·布莱(Catherine Hutin-Blay)长达大半年的画作所有权纷争!然,纵使已上缴相关毕加索画作,雷波诺列夫仍坚称自己从瑞士籍艺术经销商伊夫·布维尔(Yves Bouvier)手中购买画作时并不知晓画作是“被盗品”。

\玛丽亚·阿布拉莫维奇的行为艺术现场

  运营成本节节攀高,美术馆渐渐捉襟见肘——行为艺术展示时需收费,你怎么看?  很多美术馆曾花费数千万美元建立了艺术表演空间,比如伦敦泰特美术馆在2012年花费了9千万英镑把一个大型的储油空间改造成一个供美术馆永久使用的表演空间;惠特尼美国艺术博物馆也斥巨资建立了美术馆剧院;纽约现代博物馆(MoMA)也计划为行为和表演艺术扩大空间。成本上升后,观看行为艺术展示得支付费用,行为艺术还能持续坚挺不倒?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参观展览中的乔治·奥斯本

  大英博物馆及大英图书馆等机构之相关稀世珍藏品要来华公展了!据BBC新闻近日报道,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George Osborne)在访问中国期间宣布,英国政府将投入近600万英镑的资金支持英国艺术文化机构在中国办展以展示英国富饶的文化!其中重磅群展《100件 物品讲述世界历史》得到75万英镑支持,将展出大英博物馆系列馆藏精品;大英图书馆得到160万英镑,将用于未来四年内在中国举办包括莎士比亚、简·奥斯 汀、福尔摩斯的作者柯南·道尔爵士等人在内的手稿展览....

\新开业的布罗德美术馆(The Broad)

  美国当地时间2015年9月23日,坐落于加州洛杉矶市的布罗德美术馆(The Broad)正式对外开放。美国杰出慈善家艾利·布罗德(Eli Broad)和伊迪萨·布罗德(Edythe Broad)夫妇40年积累起来的战后及当代艺术藏品佳作首次完整呈现于世人眼前,结结实实地遍布于占地逾1.1万平方米的布罗德美术馆各展厅,十足气派 且盛况空前!据观察,仅开业当天就有超过8.5万人次免费入场,意味着每30分钟便有250人先后步入这家新建美术馆中!

\ 

  据伦敦泰特美术馆官 方消息,泰特拟定将新扩建部分展览设施,并最终于2016年5月17日揭开神秘面纱!据悉,足足有十层楼之高的扩建部分位于涡轮大厅南侧,面积近约现在展 厅面积的60%,由瑞士知名建筑设计所——赫尔佐格和德梅隆建筑事务所(Herzog & de Meuron)设计担当!然,较比2006年预计将耗资2.15亿英镑的预算而言,如今扩建工程的成本增加了约21%,数目高达2.6亿英镑!

\展览现场

  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前300名成员、德国“工业五金之王”或名曰“螺丝之王”——现年80周岁的雷诺德·伍尔特(Reinhold Wuerth)以其自身名字命名的伍尔特工业集团而知名全球;然其私藏的毕加索、亨利·摩尔、沃霍尔以及霍克尼等艺术大师杰作同样令人啧啧称叹——自战后 以来共计私藏全球各地各时期多达1.7万件的艺术精品!近日,雷诺德·伍尔特之私藏400余件顶尖艺术佳作如期现身德国柏林马丁葛罗比乌斯博物馆群展“从霍克尼到霍尔拜因”现场——一次探寻欧洲最大私藏艺术精品之奇妙旅程悄然而至,十足令人惊喜不已!

\展览现场

  来至挪威的爱德华·蒙克(Edvard Munch)和来至荷兰的文森特·梵高(Vincent Van Gogh)终于得以相见了——“梵高+蒙克”大型群展项目已于荷兰当地时间2015年9月25日在阿姆斯特丹梵高美术馆(Van Gogh Museum)拉开序幕!此处应有备注——两位世界级艺术大师虽生活年代有所重叠,然彼此在现实生活中却未曾见过面!据观察,在“梵高+蒙克”群展上出现 的经典名篇《呐喊》是首次现身荷兰地界,为艺术家爱德华·蒙克1922年创作的“第一版本”,尤为弥足珍贵!而来至梵高美术馆自身所馆藏的系列梵高佳作, 诸如《黄房子》、《麦田上的乌鸦》、《向日葵》等,同样令人赞不绝口!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艺术品画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