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抱石精品红色题材亮相2015秋拍

2015年11月18日14:37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北京九歌2015秋文物艺术品拍卖会将于11月23日—27日在北京柏悦酒店拉开序幕。本场拍卖涵盖了中国书画、瓷器杂项等八个精品专场,其中中国书画部分包含:第八届民族百花奖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专场,凝翠轩藏画专场,百藤斋藏画专场,中国书画之魂—35位卓越艺术家论中国画(续),林泉高致—重要中国画作品专场,中国书画专场等共六大精品主题千余件拍品。瓷杂部分推出瓷玉杂项专场以及翡翠珠宝专场。九歌15秋拍经过半年时间精心策划准备的诚意之作,可谓精品云集,期待广大藏友莅临。

  

傅抱石  延安曙色

  纸本设色 镜心

  45×67cm

  备注:萧平撰文并题跋、傅二石题诗堂。傅抱石 延安曙色   纸本设色 镜心   45×67cm   备注:萧平撰文并题跋、傅二石题诗堂。

  抱石先生之画风,四十年代居重庆金刚坡时代,是其第一次变革阶段,创造了散峰乱柴、乱麻皴,形成了个人独特的艺术风貌,这一画风延续到了五十年代。六十年代的画坛壮举,是江苏国画院山水画家的“两万三千里”旅行写生,创造了“山河新貌”画展的辉煌,也开启了“新金陵画派”的艺术里程。这一过程中,抱石先生始终是主角。此图作于1960年,从作者所题“延安旅中纪游之制也”看,当是他在初访延安的过程中,为新鲜的激情驱使,即兴挥写而成的。他的表现技法已经产生了变化,这一变化体现在:大笔厾扫与小笔的钩划、点擦相结合,既有徐青藤淋漓豪肆的痛快和气势,又具咫尺千里、气象万千的壮阔与苍茫。这一风神可以说正开始了傅氏第二个变革的阶段。“艺高人胆大”,这样的豪情与放达,绝非常人所敢为,所可为的!大片施墨,略敷赭色的用色方法,出自黄公望的“浅降”,又有了创造。他只将色用于关键部位,且有敷染、点厾、深浅的区别,既显示了黄土高坡的地方特色,又象征着朝阳光曙光的明丽。综上所说,该作在抱石先生艺途中占有显著的位置,是先生追求新变革的痛快的惬意佳作。

  预展时间: 2015年11月23日—25日

  拍卖时间: 2015年11月26日—27日

  展拍地点: 北京柏悦酒店

  为迎合广大互联网藏家需求,让客户能够随时随地更加便利地参加本次北京九歌2015秋季拍卖会,九歌拍卖将携手易拍全球、淘宝拍卖、联拍在线、艺狐在线、雅鉴五大互联网平台同时展开线上线下同步直播拍卖,敬请关注!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傅抱石中国书画红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