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冠中《周庄》将亮相保利香港2016年春拍

2016年03月18日14:28   新华社  收藏本文     

  保利香港拍卖有限公司17日在港宣布,其将于4月3日至5日举行2016年春季拍卖会,届时将呈现逾1600件艺术瑰宝,拍前估值逾7亿港元。其中,当代艺术大师吴冠中的巨幅油画《周庄》估值逾1亿港元。

  据介绍,《周庄》为吴冠中78岁高龄时的压卷之作,画作长约3米、宽约1.5米,代表了他创作生涯的高峰。保利香港中国书画部总监罗戈弟表示,画中借西方的油彩与色感表达中国古镇的意境,实现了“油画民族化”的理念。此外,赵无极的《百合花》、朱德群的《扩张》及曾梵志的《无题》等作品也是当代艺术范畴的焦点拍品。

  中国古代书画部将推出明清时期多位名家,包括郑板桥、王原祁等的画作。据悉,郑板桥的《墨竹兰石图》已获数位藏家询价,而近现代书画历来为各界藏家首选,拍卖会将呈现多位20世纪大师的精彩作品,包括齐白石、徐悲鸿及傅抱石等。中国当代水墨专场、新加坡南洋画派先驱陈文希及当代国画大师崔如琢的作品专场等也将呈现不同的吸睛之作。

  保利香港执行董事张益修表示,公司成立4年来,已成为中国拍卖行开拓国际市场的先驱。“珍稀的艺术品总有珍稀的价值,会吸引新的客户群出现,这也是亚洲艺术的魅力所在。”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吴冠中周庄保利香港拍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