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德文库揭牌 首批三部图书同时亮相

2016年11月09日17:20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11月8日晚,由嘉德艺术中心与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书香嘉德——中国嘉德2016秋拍预展贵宾专场暨嘉德文库揭牌仪式”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举行。嘉德文库为嘉德投资旗下公司嘉德艺术中心出品,首批推出的三本图书分别为《海外馆藏中国文物精萃》(上、中、下卷)、《一声千两——收藏家坂本五郎自传》《嘉德讲堂》(第一辑),以上图书均由中华书局出版发行。

嘉德文库揭牌仪式嘉德文库揭牌仪式

  嘉德文库是嘉德艺术中心继推出“嘉德•典亚”艺博会项目之后,又一次整合嘉德文化集团优势资源,依托集团广泛的业缘关系、丰富的艺术资源、强大的专家团队,打造出的图书出版平台。嘉德文库创办人、嘉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总裁兼CEO、嘉德艺术中心总经理寇勤先生表示,嘉德20多年来因拍卖业务过手了无数艺术珍品,这些艺术品因其珍贵,自然也成为图书出版选题的富矿。“加之,早年出于拍卖宣传需要推出的内刊《嘉德通讯》,在多年的编辑过程中,我们认识并结交了很多顶级藏家和专家,为现在的‘嘉德文库’项目积累了很多作者资源和选题。”寇勤先生说。

嘉德文库创办人、嘉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总裁兼CEO、嘉德艺术中心总经理寇勤先生发言嘉德文库创办人、嘉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总裁兼CEO、嘉德艺术中心总经理寇勤先生发言

  按照规划,嘉德文库通过与国内外一流出版机构展开战略合作,除专注自身资源开发,形成富有嘉德特色的图书外,还将向外拓展,推出一系列钩沉中国艺术品市场发展脉络、梳理和整理与文物艺术品相关的学术成果、撰写或整理文物艺术及收藏界重要人物传记等方面的出版物,期在培育和引导真正的本土收藏文化。

  与嘉德文库同步面世的还有首批三部图书。分别为《海外馆藏中国文物精萃》(上、中、下卷)、《一声千两——收藏家坂本五郎自传》《嘉德讲堂》(第一辑)。其中,《海外馆藏中国文物精萃》汇集了著名收藏家翁万戈先生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拍摄的海外馆藏中国文物作品近500件(组)。全书分为上、中、下三卷,上卷为书画、敦煌遗画、壁画;中卷为青铜器、陶瓷器;下卷为玉器、金银器、佛造像、墓葬雕刻。全书共涵盖九大门类,资料珍稀,内容详实,为研究海外文物打开了另一扇窗户。

  《一声千两》是日本收藏家坂本五郎个人自传。在这本自传中,坂本五郎细数了自己在古董市场的传奇经历,如数家珍地列举了多件心爱之物,以富有情感的文字再现了拍场上那些惊心动魄的历史时刻,充分展示了一位叱咤风云的大收藏家的性格和收藏理念。此次出版前,作者再次写下新序,欣喜地与中国读者分享其人生哲理与成功之道。

  《嘉德讲堂》(第一辑)是对中国嘉德自2010年到2016年举办的十余场“嘉德讲堂”的一次内容梳理和整理,其中收入潘公凯的《中国画笔墨的精神性》、聂崇正的《清代的“臣字款”绘画与宫廷绘画》、杨丹霞的《〈秘殿珠林〉〈石渠宝笈〉著录书画及其聚散》、拓晓堂的《敦煌故事》、吕成龙的《略谈如何欣赏中国古陶瓷》等多场讲座内容。此次汇集出版,各主讲人对文稿进行了再次加工和审定。

嘉德艺术中心与中华书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嘉德艺术中心与中华书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当天的揭牌仪式上,嘉德艺术中心与中华书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互惠共进。为加强合作,双方成立了“嘉德艺术中心—中华书局战略合作协调工作小组”,工作小组每年至少举行一至两次会议,协商制订合作规划与年度合作计划,协调并解决合作中的重大事项。

  嘉德文库揭牌当天,恰逢中国嘉德2016秋拍预展。根据安排,今年的预展时间为11 月 9 至 11日,拍卖时间为11 月 12 至16日,地点均为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嘉德文库图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