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艺术品持续火爆

2013年08月03日 08:46   中国文物网  

图为清乾隆年制官窑六字三行篆书款青釉葫芦盖瓶一对,以19.9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61.6万元)的高价成交。   图为清乾隆年制官窑六字三行篆书款青釉葫芦盖瓶一对,以19.9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61.6万元)的高价成交。

  中国文物网8月2日编译报道:近日,佳士得在巴黎成功举办了亚洲艺术品拍会,吸引了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151位藏家的关注。上拍当日,各类精美藏品轮番上阵,引发现场激烈竞拍,总成交额高达71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5750.9万元),远超其拍前估价近两倍。其中,34%的藏品通过佳士得在线™平台顺利拍出。

  据悉,此次中国藏家不但参与竞拍的人数较多(占到了总人数的三分之一),而且继续表现出了强劲的竞购实力(成交金额超过了总成交额的一半)。整场拍会中70%的藏品为远东藏家所竞得,91%的藏品的成交价格符合甚至超过拍前估价。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拍会中除四件亚洲精美藏品的成交价格均超过其拍前估价两倍之多以外,中国书画作品、玉器和铜鎏金造像等超凡艺术品也同样取得了令人惊叹的骄人成绩,成交价格成功占据了此次拍会的前三甲。其中,精妙绝伦的意象供器瓷坛录得了38.5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12.5万元),一举成为了此次拍会的领衔珍品,远超其拍前估价达15倍之多。

  回顾历史,2012年堪称佳士得的巅峰之年,中国观音木制造像以超过9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7295万元)的高价创下了这一年中法国拍会的单品成交金额之最,同时也创造了法国佳士得亚洲艺术品的历史新高。从今年新一季的销售业绩来看,佳士得延续了去年的良好发展势头,拍卖前景依然十分广阔。目前,佳士得法国部门已经取得了亚洲艺术藏品最高拍出率的利好成绩,88%的精美艺术品得以顺利拍出,较之其最大的竞争对手高出了18个百分点。

  据了解,佳士得将于2013年12月11日在巴黎举办盛大的亚洲精美艺术品拍会,各类别具一格的惊艳拍品必将引起世界藏家的广泛关注。(中国文物网编译报道)

  文章来源:christies.com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