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中国成全球拍卖额最大交易地

2013年08月25日 07:58   环球网  

  原标题:俄媒:中国成全球艺术品拍卖额最大交易市场

  《俄罗斯报》8月11日文章,原题:俄罗斯艺术作品期待触动中国收藏者心灵 在过去的十年里,亚洲艺术品交易稳步增长,交易量甚至超过了西方艺术品市场。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使其成为2012年全球艺术品拍卖成交额最大的交易市场。根据世界著名艺术市场信息公司Artprice数据显示,去年有价值85亿美元的中国艺术品被拍卖出售。

  近年来,一些俄罗斯画廊宣布拓展东方艺术市场。不过严格来讲,俄罗斯没有艺术市场。由于俄罗斯相关的法律不健全,因此国际拍卖行不会在莫斯科进行拍卖销售。多数专家认为,那些被售出的艺术品大部分都是通过“灰色”交易完成的。因此,对于俄罗斯画廊来说,开发和拓展亚洲艺术市场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已经有着完善的销售结构,并且萧条的欧洲艺术市场只能处在不被看好的第二位。

  去年一名俄罗斯商人曾给出这样的建议:“如果你是卖家,你必须扎根中国。如果你的业务不在中国,那么很难成功。”中国—这个世界最大的消费市场对西方最大的拍卖行和画廊有着巨大的吸引力。由于艺术品市场交易并不透明,很难得到确切的数字信息,但据估计现在的世界艺术品交易额高达700亿美元。谁也承担不起错失交易的损失。

  由Artprice艺术市场信息公司汇编的“2012年艺术品市场报告”的作者们表示:“相较于其他国家,将购买艺术品作为一种投资手段的现象在中国更为普遍,中国已经迅速成为高端艺术品的主要市场。”

  皮丘金表示:“许多人,包括专业人士都认为,中国唯一热衷的仅是中国人自己的艺术作品,其他国家的艺术品往往会被忽略。尽管安德烈亚斯·古尔斯基(Andreas Gursky)或者让·米歇尔·巴斯奎特(Jean-Michel Basquiat)(其作品目前正在画廊展出)已被艺术品销售商及其客户视为艺术投资中的“蓝筹股”,然而其他不太知名艺术家的作品,在当地收藏市场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包括谢列布利雅科娃(Serebryakova)、列宾(Repin)和涅斯捷洛夫(Nesterov)这样的俄罗斯绘画大师的艺术作品。这些大师在俄罗斯艺术史上占据重要的位置,如果这场拍卖会是在俄罗斯举办的,其所带来的利益将是巨大的。然而,中国收藏者却并没有被震撼到出资购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