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拍卖业继续增长:对冲基金巨头Loeb增持苏富比

2013年08月28日 07:37   华尔街见闻  

  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奢侈品拍卖业表现出异乎寻常的韧性,特别是来自新兴市场的客户蓬勃增长,支撑了艺术品和奢侈品拍卖销售收入持续增长。

  SEC备案文件显示,Loeb旗下对冲基金Third Point目前持有该纽约拍卖行5.7%的股份,即价值1.567亿美元的3900万股股票。

  Loeb持股比率比6月底增长了2个百分点,当时他的对冲基金持有2500股占股比率为3.7%。

  2013年上半年索斯比股价上涨了30%,不过市场认为其股价仍然低估。

  2周前另一主动投资者,资产管理公司Marcato Capital Management 宣布已经购入了索斯比6.6%的股份,成为继贝莱德之后该着重珠宝和艺术品拍卖所第二大股东。

  长期以来索斯比和英国克里斯蒂“双头垄断”高端艺术品拍卖市场。但是现在两者的业绩却出现了分化。

  2012年索斯比销售总计54亿美元,比前一年下降7%。5月公司宣布1季度净亏损翻倍达到2.23亿美元。克里斯蒂去年销售达到62.7亿美元,比前一年上涨10%。

  Third Point在周一的监管文件中表示,正计划和索斯比讨论新策略和管理层重组的可能。

  事实上Daniel Loeb本人在华尔街素以重组公司著称,花旗奢侈品分析师Oliver Chen认为,如果索斯比卖掉纽约总部大楼可以回归盈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