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中国收藏家炒热苏富比拍卖会:拍卖总额创纪录

2013年10月09日 07:32   21世纪网  

  北京时间10月9日凌晨消息,来自中国及亚洲其他地区的收藏家正在日渐增多,帮助索斯比拍卖行拍出了总价为42亿港币(约合5.4亿美元)的藏品。该拍卖行称,在其举办的一系列香港拍卖活动中,这一金额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

  索斯比拍卖行为期五天的香港拍卖会已在昨日落下帷幕,此次活动中拍卖成功的藏品包括一颗3080万美元的白钻、一幅2330万美元的曾梵志画作以及一尊3050万美元的青铜佛像等。

  伦敦古董巨商丹尼尔·埃斯肯纳茨(Daniel Eskenazi)称:“有一段时间没有看到过拍卖大厅如此人满为患和如此积极活跃了。”

  在这次拍卖会上,埃斯肯纳茨曾竞拍成化年间的一只“宫廷”用碗,但这件拍品最终以1820万美元的高价拍出,与埃斯肯纳茨失之交臂。他表示,每一次拍卖会上来自中国大陆的收藏家都会有所增加。他还指出,在中国新的政治领导层已经构建起来的形势下,大陆收藏家更愿意参与竞拍活动了。

  房地产开发商郑华星拍下了上述青铜佛像,这是一尊永乐年间的镀金青铜坐姿佛像,其3050万美元的拍出价创下中国雕刻类艺术品的历史纪录。在竞标成功后,郑华星站起身来,双手合十并三鞠躬致礼。成化年间的“宫廷”用碗也落入一位房地产开发商之手,由香港古董商翟健民(William Chak)代理拍得。

  “他非常想要这件艺术品。”翟健民说道。“以至于焦虑到昨天晚上彻夜未眠的地步。”

  翟健民表示,他的这位客户正在河北省建设一座私人博物馆,他代表了新一代中国内地收藏家的特征:显眼、财产丰厚和坚决果断。

  “中国的新财富阶层是与众不同的。”翟健民说道。“他们不只是想要收藏和欣赏,还想要成为头号人物。”

  90岁高龄的日本收藏家Sakamoto Goro则为这次拍卖会献上了一件罕见的唐代干漆佛首,并最终以520万美元的价格拍出,创下唐代雕刻佛像的历史最高拍卖价。

  在曾梵志的画作创下2330万美元的天价以后,亚洲当代艺术家作品的最高拍卖价已从日本转到中国。在此以前,这一纪录是由日本艺术家村上隆(Takashi Murakami)保持的,他的一件雕刻作品在索斯比拍卖行2008年的纽约拍卖会上拍出了1510万美元。

  曾梵志这幅创作于2001年的油画作品《最后的晚餐》居住在瑞士的比利时夫妇Myriam Ullens de Schooten和Guy Ullens de Schooten夫妇拍卖的。这次拍卖会上拍出的钻石则是最大、最昂贵的D色无瑕级钻石。(星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