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拍卖业经营规模年均增长15%

2013年11月08日 14:40   中工网-工人日报  

中国嘉德2013秋拍推出王世襄珍藏专场 中国嘉德2013秋拍推出王世襄珍藏专场

  (记者 蒋菡)记者从11月6日商务部新闻办公室召开的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拍卖行业从1986年在广州恢复成立第一家拍卖企业以来,市场规模稳步增长,行业影响日益扩大,已成为商品流通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2013年9月底,我国共有拍卖企业6052家,行业注册资本总额200多亿元,从业人员超过6万人,其中注册拍卖师11040人。

  2012年,全国拍卖行业实现拍卖成交额5754亿元,佣金收入110亿元。与“十一五”初期相比,分别增长了88%和128%。从有数据统计的2001年以来,拍卖行业经营规模年均增长15%以上。

  拍卖企业成立之初,服务范围主要以政府委托和司法机关“罚没物资”为主。经过20多年创新发展,拍卖行业逐步辐射到生产生活的各领域。目前,除政府及司法委托外,拍卖向文物艺术品、土地、房地产、机动车、大宗商品、农产品、机械设备等各类资产、商品以及股权、债权、知识产权、无形资产等新兴领域拓展,交易服务范围日益广泛。

  拍卖已成为北京、上海等城市市民旧车置换的重要途径,是政府机构公开处置公务车辆的重要方式。2012年,全国机动车拍卖成交额45亿元,同比增长23.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