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轮秋拍进入黄胄季

2013年12月11日 08:41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洋)保利和匡时秋拍近日双双收官。在这两家举办的被称为引领北京第二秋拍的拍卖会上,书画拍品上演激烈争夺战,黄胄作品《欢腾的草原》创下1.288亿元成交价,在其影响下,黄胄多幅作品均拍出过千万元价格,成为北京第二轮秋拍最大亮点。

  据悉,保利秋拍总成交额28.7亿元,共有1件作品成交价超过亿元,36件作品过千万元。匡时总成交额19.9亿元,其中过千万元的拍品有24件。首先开槌的北京保利秋拍,在古代书画争夺战上,南宋马远《松岩观瀑图》、《高士携鹤图》以6555万元成交,其中《松岩观瀑图》以4082.5万元刷新马远作品拍卖纪录,《高士携鹤图》以2472.5万元成交。乾隆《御临唐寅·文徵明兰亭书画合璧卷》以5462.5万元成交。这两件作品包揽了今秋中国古代书画拍卖成交价的前两名。

  匡时在本次秋拍主打的“澄道”——中国书画夜场,以总成交价4.15亿元领衔拍场。齐白石《花卉草虫册》以2070万元成交。本次夜场封面拍品张大千《仿陈老莲觅句图》以300万元起拍,场内买家直接叫至600万元,最终以1897.5万元成交。同时,虚谷、李可染、齐白石等名家拍品均以超出千万元的价格成交。

  在书画拍品千万元频出的同时,真正成为第二轮秋拍明星的是黄胄。保利在“黄胄美术基金会推荐专场”中主打《欢腾的草原》,该件拍品最终以1.288亿元成交,大幅刷新黄胄作品个人拍卖纪录,位列今年全球中国书画拍卖价格榜首,并成为国内秋拍惟一的过亿元拍品。此后,在《欢腾的草原》带领下,买家对黄胄作品格外关注,匡时“澄道”——中国书画夜场上,黄胄作品《巡逻图》以4542.5万元拔得该场头筹。而在“蕉叶草堂”私人收藏专场上,黄胄作品《幸福一代》以4025万元成交,另一件《众美图》拍出977.5万元。业内人士表示,此前价格被低估的黄胄作品,近几年行情上涨明显,虽然目前艺术市场处于调整期,但名家精品仍受到藏家追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