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2014春拍机制币TOP榜:诚轩奉天造样币领衔

2014年06月06日 19:22   首席收藏网  收藏本文     

奉天省造光绪元宝试铸样币 奉天省造光绪元宝试铸样币 袁世凯像民国三年壹圆签字金币 袁世凯像民国三年壹圆签字金币

  首席收藏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消息,日前北京地区2014年春拍活动除保利外,其他几大公司大晋、诚轩、嘉德等均已结束,我们不妨比较下各专场的TOP表,从而更深度的了解下目前的市场行情。

  机制金银币TOP排行

排行\公司 大晋 诚轩 嘉德
TOP1 115000
吉林省造戊申七钱二分满文
1840000
奉天省造光绪元宝试铸样币一套
1552500
袁世凯像民国三年壹圆签字金币
TOP2 103500
广东省造光绪元宝七分二厘
920000
广东省造七三反版七钱三分
425500
江南省造辛丑七钱二分粗字
TOP3 36800
吉林省造乙巳七钱二分
920000
孙像船洋民国25年壹圆
287500
民国三年壹圆银币金样

  就机制币而言,从各个专场拍品数量以及质量来说,本次北京2014春拍,各大拍卖行恐怕是历史上最惨淡的一次。整体状态最好的显然是诚轩,总共906件拍品,尽管主币精品减少,但最终成交率成交价均还算理想。而反观大晋、嘉德,两家机制币的总数才300余件,精品更是少得可怜。

  与古钱、金银锭形成鲜明对比,大晋明显处于劣势,其机制币部分成交价最高的一枚吉林省造戊申七钱二分满文,仅11.5万元,这与诚轩嘉德的百万级别标王相差甚远。

  而本部分诚轩则显示出强劲实力,其中奉天省造光绪元宝试铸样币一套4枚最为耀眼,是目前所知唯一4枚全套之样币,台湾鸿禧艺术文教基金会旧藏,最终成交价为1840000元,也是北京2014春拍中成交率最高的机制币。广东省造七三反版七钱三分、孙像船洋民国25年壹圆中圆各一枚均拍出92万元的价格。

  嘉德的一枚MS61袁世凯像民国三年壹圆签字金币,最终成交价为155万元,它也成为唯一一枚可与诚轩“较量”的拍品。此后MS64的江南省造辛丑七钱二分粗字,虽然42万元成交也算理想,但与诚轩的几枚拍品还存在不少差距。

  机制铜币TOP排行

排行\公司 大晋 诚轩 嘉德
TOP1 11500
大清铜币十文
483000
宣统年造己酉中心汴五文
82800
袁世凯像中华民国共和纪念十文铜币
TOP2 9200
铜币一组34枚
391000
癸卯奉天省造光绪元宝十文红
66700
李鸿章像汉伯克镌刻敬献铜章
TOP3 9200
嘉禾贰分铜样币
299000
广西省造光绪元宝飞龙十文铜币样币
63250
张学良像背嘉禾图铜章

  铜币部分与金银币相似,除诚轩外均没有太多精品,大晋最高成交价的大清铜币十文,仅为11500元。嘉德同样不是很多,铜币部分标王袁世凯像中华民国共和纪念十文,成交价为8.28万元,纵观全场最终能够拍过万元的铜币,也仅有4枚。

  本部分诚轩势头依旧强劲,一枚SP63评级的1909年宣统年造己酉大清铜币中心“汴”五文,成交价达483000,可以说叫其他拍卖公司羡慕。癸卯奉天省造光绪元宝十文红铜,39万元的成交价也十分理想。

  声明:首席收藏网(shouxi.com)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首席收藏网|shouxi.com 乔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