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艺术品秋拍:油画迎来新一轮机遇

2015年10月24日09:11   财经网  收藏本文     

  艺术品秋拍常被视为市场的“风向标”,市场情绪的波动、偏好的变化、艺术风格的演化等信号都会得到充分的释放,这些信号对于艺术品投资者来说弥足珍贵,新的机遇往往由此诞生。那么,今年的秋拍又有何新动向呢?

  纵览2015年香港三大艺术品拍卖巨头的秋拍战况,虽然香港苏富比创造了三项世界拍卖纪录和两场白手套专场,然而最引人瞩目、最引发争议的莫过于马云参与创作一幅油画作品。曾梵志与马云创作的《桃花源》成为了今年秋拍的一匹“黑马”,这幅马云的油画“处女作”最终以4220万港元成交,超最低估价近28倍之多。与此同时,草间弥生作于1960年的油画作品《NO.RED B》以5452万港元成交,刷新个人作品拍卖的世界纪录,吴冠中的油画《小桃红》以4444万港元成交。不得不承认,油画成为了2015年秋拍最受人瞩目的艺术品种类之一。

  无独有偶,香港大公文交所的艺术品发售安排也与今年的秋拍热点不谋而合,新推出的 “自由战士”、“天籁之音”以及“守望之海”是交易所发售的首批俄罗斯油画作品,因与俄罗斯美术家协会的战略合作而得到了中国书画爱好者的认同,上市后也毫无疑问地一直保持涨停。香港大公文交所看好俄罗斯油画并非偶然,在众多的油画作品当中,相对于西方涨幅较大的经典油画作品而言,俄罗斯油画等潜力品种将会成为今后艺术品投资交易的重点。香港大公文交所作为全球首家登陆美国资本市场的艺术品交易平台,所推出的艺术品不仅自身收益较高,往往还能引起较大的市场回响,而俄罗斯油画就具有实现多领域获益的市场前景。

  在香港大公文交所“艺术品单位交易”等新型艺术品交易方式的影响下,以往昂贵的艺术品也未再将大众投资者拒之门外,艺术品市场有望在新模式的刺激下实现新愿景。同时,面对2015年艺术品秋拍的收槌,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股市的暴跌并没有株连艺术品市场,油画等热点艺术品类迎来了新一轮投资机遇。(文:赢时利投资咨询)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艺术品油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