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得今年3月开始提高买家佣金比例

2013年03月01日 15:19   时报快讯-证券时报网  

佳士得提高后的佣金一览表 图片来源于新浪微博博主@mrhyuu 新浪收藏配图 佳士得提高后的佣金一览表 图片来源于新浪微博博主@mrhyuu 新浪收藏配图

  最近,一条国外拍卖行的重要动态被微博捕捉到,这条消息来自最近开始活跃播报国外拍卖动态的微博主“Mrhyuu[微博]”,这位博主在微博里提到了佳士得[微博]调整买家佣金的消息,他在微博中这样介绍:“Christie"s New Buyer"s Premium Breaks(佳士得更改买家佣金)。现行的买家佣金制度是苏富比[微博]拍卖行设定的,如今佳士得自2013年3月10日起开始实施自家新的买家佣金制度。”

  据新浪网报道,在国外的网站上透露了此事的更多细节,“Mrhyuu”微博中提到的这件事情发生在上周五,佳士得在那一天给自己的客户发了一封邮件,邮件中宣布了将要增加买家佣金的消息,而这是2008年之后佳士得第一次做调整。

  大家可以看一看具体的调整比例,以美元为例,之前佳士得的佣金比例是这样的,在5万的价格之内,买家佣金为25%,5万到100万的区间收20%的佣金,超过100万的则是12%。而在今年3月11日之后,25%的佣金区间从5万提高到了7.5万,20%的佣金区间也增至7.5万到150万之间,超过150万美元的则收12%的佣金。

  通常,当一个拍卖行增加佣金,别的拍卖行也会跟随其后。但目前,苏富比拍卖行发言人表示:苏富比拍卖行正在研究此事,但还没有做任何决定。另外两家比较大的拍卖行菲利普拍卖行和邦翰斯也没有任何动作。

  在过去的几年里,拍卖行都尝试给那些最大的买家减少佣金比例来增加生意,但这导致了他们的利润变少,所以经过权衡之后,他们做出了这个新的调整。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