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私藏名酿拍卖会5月11日举槌

2013年04月25日 10:03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微博]讯】(记者 袁长乔)记者昨日从文博会公司获悉,由深圳国际文博会拍卖有限公司主办的“私藏名酿——第三期陈年茅台及名酒拍卖会”将于5月11日下午2时在福田区商报路商报大厦四楼文博会艺术品展示交易中心举行。

  本次拍卖会从民间征集了茅台酒152件,共1000余支;各地名酒及珍藏洋酒共144件,近2000支;合计拍品数量近3000支,共296件标的。本次茅台拍品品类多样,以瓶子分类就有矮嘴木塞、黄酱、黒酱瓶;以品牌分类就有五星牌、葵花牌、飞天牌;以年代和品质分类就有地方国营、珍品茅台、1704、限量纪念香港回归原箱、国庆50周年纪念酒等。

  亮相本场拍卖会的国酒茅台年代跨度从上世纪60年代至90年代的茅台品种,极具代表性。如以飞天牌贵州茅台酒(绵纸包装大飞天),该酒产于1966年,是为60年代最后一批出口“飞天”商标茅台酒,之后出产的外销茅台酒注册商标更换为“葵花”牌,直至1974年得以恢复为“飞天”商标。本酒瓶身通体发暗、柱形瓶身略细、为细白瓷,瓶颈较短,瓶口稍广略矮,顶盖稍鼓微扁,为木盖软木塞。外包绵纸上书红色繁体“中国贵州茅台酒”七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