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正春拍稳健收官:明青花盘920万元成交

2013年05月15日 12:20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拍卖现场照片拍卖现场照片

  2013年5月10日北京东正2013春拍在北京嘉里大酒店圆满落下帷幕。皇家长物——宫廷艺术专场、中国古董珍玩专场作为东正保留项目本场依旧引得拍卖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最终总成交率达到70%。此前备受业界关注的清雍正 御窑洋彩缠枝莲梵红夔凤教子纹碗(一对)、清乾隆 官窑青花缠枝莲万寿如意纹牛头尊、清乾隆 白玉雕万福万寿纹螭龙耳瓶、宋 哥窑盘、明宣德 官窑青花外莲瓣内石榴花卉纹鸡心大碗、明永乐 青花瓜果纹折沿盘6件拍品均已500万元以上高价成交。

  明永乐 青花瓜果纹折沿盘920万元引领拍场

明永乐 青花瓜果纹折沿盘明永乐 青花瓜果纹折沿盘

  本次春拍重点推出的“中国古董珍玩专场”于5月10日13:30正式开拍,经过现场激烈竞价后,233个标的近七成成交,不少拍品均以高出估价数倍的价格成交。明永乐 青花瓜果纹折沿盘以920万元摘得专场头魁,再次印证了明代瓷器不容小觑的市场价值。专场共计10个标的的古美术文献全数成交。另外,首推的鼻烟壶专题成绩上佳,清中期 白玉雕诗文鼻烟壶、清乾隆 钟表图鼻烟壶、清嘉庆 粉彩开光麻姑献寿纹鼻烟壶等均已高于估价近10倍拍出。

  清乾隆 官窑青花缠枝莲万寿如意纹牛头尊747.5万元成交

清乾隆 官窑青花缠枝莲万寿如意纹牛头尊清乾隆 官窑青花缠枝莲万寿如意纹牛头尊

  “皇家长物-宫廷艺术专场”35件明清重器,更是以成交率95%成交额7981万元再续佳绩。此前备受关注的多件明清重器悉数成交,清乾隆 官窑青花缠枝莲万寿如意纹牛头尊经过现场数轮激烈竞拍最终以747.5万元成交。同场另一对日本藏家旧藏清雍正 御窑洋彩缠枝莲梵红夔凤教子纹碗经激烈竞价最终以552万元被买家拍得。明宣德 官窑青花外莲瓣内石榴花卉纹鸡心大碗起拍价150万元,迅速升至300万元,然后剩两位买家展开争夺战,又经过多轮竞价后以517.5万元成交。

  北京东正拍卖有限公司,坚守“格物致知、诚意正心”的主旨脚踏实地为中国古董事业添砖加瓦。在此特别感谢各位藏家的支持,感谢买家积极踊跃地参与!随着艺术市场进入新一轮调整期,将用己所长,坚持以更优秀精彩的拍品给予买家、藏家最好的回报!

文章关键词: 东正青花盘官窑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