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稀有珍酿将于香港拍卖

2013年05月21日 07:5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5月25日,意大利国际葡萄酒展将联手美国扎奇(Zachys)拍卖行于香港拍卖意大利美酒。

  拍卖会将于5月25日在香港万豪酒店(JW Marriott)举行,此次参加拍卖的意大利名酒包括在托斯卡纳(Tuscany)名声显赫的安东尼世家(Marchesi Antinori)、有托斯卡纳“酒王之王”之称的圣圭托西施嘉雅(Tenuta San Guido– Sassicaia)、有着“意大利传统老酒王”光环的碧安帝山迪(Biondi Santi)、奥纳亚(Tenuta dell'Ornellaia)以及有着“艺术酒庄”美誉的班菲(Castello Banfi)等。

  现今,在香港拍卖葡萄酒的风潮愈演愈烈,同时,香港名酒市场已经跳出了“疯狂追逐波尔多”的狂潮。在此背景之下,意大利国际葡萄酒展会的总经理史蒂夫•金姆(Stevie Kim)评价说:“由于冒牌法国葡萄酒丑闻此起彼伏,波尔多葡萄酒价格不断下跌,中国葡萄酒市场在不断走向多元化,这是意大利葡萄酒走向亚洲市场的好时机。”

  “中国香港消费者对意大利葡萄酒的了解越来越快,对浓郁醇厚的意大利葡萄酒也越来越感兴趣。不过,遗憾的是,意大利葡萄酒在中国大陆知名度还是很低。此次在中国香港拍卖意大利葡萄酒以及一年一度的国际葡萄酒与烈酒展都有利于打响意大利葡萄酒生产商的知名度,也是扩大意大利葡萄酒销量的一种方式。”史蒂夫•金姆补充道。

  此次拍卖会上,三瓶1928年份的Acinatico格外惹眼,该酒是贝塔尼酒庄庄主盖塔诺•贝塔尼(Gaetano Bertani)的珍藏。这三瓶酒可谓历经历史风霜。二战期间,为避免德国士兵的践踏,贝塔尼家族把酿造的一系列美酒藏于隐秘之处,这批酒一直到1984年才“重见天日”。其中,四瓶美酒于2001年在纽约被拍卖,成交价为9,200美元。

  来源:红酒世界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