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富比将展出印象派及现当代艺术精品

2013年05月25日 10:03   新浪收藏  微博

Sotheby's_Mondrian, Composition with Red, Yellow and Blue Sotheby's_Mondrian, Composition with Red, Yellow and Blue

  新浪收藏讯 香港苏富比将于2013年5月29日至31日期间,在位于香港金钟太古广场一座五楼之“香港苏富比艺术空间”,展出伦敦苏富比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拍卖(6月19日及20日),以及当代艺术拍卖(6月26日及27日)的精选拍品,包括皮耶‧蒙德里安(Piet Mondrian)、克劳德‧莫内(Claude Monet)、埃德加‧德加(Edgar Degas)、巴布罗‧毕加索(Pablo Picasso)及雷内‧马格利特(René Margritte)等著名艺术家之经典巨作,让藏家先睹为快。

  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间拍卖|伦敦|6月19日

  伦敦苏富比将隆重呈献皮耶‧蒙德里安(Piet Mondrian)之《红黄蓝构图》(Composition With Red, Yellow And Blue;估价450万至650万英镑/5,350万至7,720万港元;上图),其经典的方格图案以及三原色块,展现了艺术家独特的创作风格,更是见证他力求简约设计的重要作品。本画作于1927年,体现了蒙德里安最为简洁、稳定的创作时期,清晰展示他的大胆的审美眼光,成为二十世纪现代主义思潮及美学典范。

  克劳德‧莫内之《木桥》(Le Pont De Bois;估价 400万至600英镑/4,750万至7,130万港元)是史上极为重要的印象派户外写生(plein air)作品之一。莫内无容置疑是这种绘画方法的佼佼者,透过他的作品题材、构图及技巧,具体呈现出1870年代如火如荼的印象派运动。本作品被誉为印象派画派的优秀作品之一,创于艺术史上的关键时刻,也是记录法国历史的重要佐证,描绘巴黎郊外城镇阿让特伊于普法战争遭摧毁的木桥,呈现其重建时的情景。

  雷内‧马格利特(René Magritte)之《奇妙历险》(La Bonne Aventure;估价100万至150万英镑/1,190万至1,780万港元)作于1937年,是超现实主义的重点展品之一,呈现超现实主义大师马格利特将人体与简单风景并置的独特风格,将巨大的鼻子摆放于寂静、且未能辨识的空间里,成功塑造了神秘又模糊的气氛,激发我们对视觉世界、甚至对艺术本质的联想。

  瓦西里•康丁斯基(Wassily Kandinsky)之《编织》(Geflecht‘Woven’;估价70万至100万英镑/830万至1,190万港元)于1927年在德国包豪斯(Bauhaus)创作,反映他激进的美学理论,全然地凸显了该时期的独特标记。本作采用的鲜艳色调见证画家对颜色应用的敏锐触觉;画中更示范以新的形状和几何构图,是当时包豪斯最为杰出的创作手法之一。

  当代艺术拍卖|伦敦|6 月27 日

  是次拍卖将呈献当代艺术大师格哈德‧里希特(Gerhard Richter)之《抽象画》(Abstraktes Bild),于1986年创作,估价为800,000至120万英镑/950万至1,425万港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