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贸圣佳撤拍否认执行法院禁令

2013年06月08日 08:23   北京晚报  

  在法院发出诉前禁令3天后,中贸圣佳拍卖公司昨天终于宣布停止拍卖钱钟书书信手稿。不过中贸圣佳公司仍称拍卖合法合规,停拍原因是出于对杨绛本人的尊重,而非执行法院的禁令。

  昨天,中贸圣佳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在公司官方网站发布声明称,将停止“也是集——钱钟书书信手稿”公开拍卖活动。中贸圣佳在声明中说:“我公司一直高度关注杨季康女士(笔名杨绛)对此事的态度。尽管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在6月3日作出《民事裁定书》,并非裁定要求我公司停止‘也是集——钱钟书书信手稿’的公开拍卖活动,但我公司出于对杨季康女士(笔名杨绛)的尊重,现决定停止2013年6月21日‘也是集——钱钟书书信手稿’的公开拍卖。同时,郑重声明我公司为举办本次拍卖会的前期活动均符合我国法律及拍卖行业的相关规定。”

  虽然声明停拍,但中贸圣佳公司在声明中仍较真儿地表示“法院并非裁定要求停拍”。对于中贸圣佳公司的声明,杨绛的代理律师王登山表示,尽管中贸圣佳公司宣布停拍,这场诉讼仍要继续,并将增加新的案由,起诉拍卖公司侵犯杨绛的隐私权。

  据悉,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对杨绛提起的侵犯著作权之诉仍在立案审查中,目前尚未立案。(记者邱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