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钟书书信拍卖宣布取消

2013年06月09日 07:58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杨绛维权获得成功,北京中贸圣佳国际拍卖公司(下称中贸圣佳)终于宣布停止原定于本月21日举行的“也是集——钱锺书书信手稿”的公开拍卖活动。

  前天中午,中贸圣佳在其官网上发布“关于停止‘也是集——钱锺书书信手稿’公开拍卖活动的决定”声明,称停止原定于6月21日举行的公开拍卖活动。

  声明表示,公司原计划在2013年6月21日举行“也是集——钱锺书书信手稿”公开拍卖活动。但在拍卖消息公布后,杨绛发表了公开反对拍卖的声明,并委托代理人向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下称北京二中院)提出诉前禁令。

  声明指出,尽管北京二中院在6月3日作出的(2013)二中保字第9727号《民事裁定书》,并非裁定要求公司停止“也是集——钱锺书书信手稿”的公开拍卖活动。但出于对杨绛的尊重,中贸圣佳还是决定停止“也是集——钱锺书书信手稿”的公开拍卖。

  中贸圣佳同时强调,公司为举办本次拍卖会的前期活动均符合中国法律及拍卖行业的相关规定。而律师游云庭认为,中贸圣佳在接到法院诉前禁令时就应当撤拍,拖延至今不排除是为了扩大知名度,现在又以尊重杨绛为名找台阶撤拍,可能是受到了法院方面的压力。 据《东方早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