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城成2013春拍举槌在即

2013年06月19日 16:10   新浪收藏  微博

  瓯江城成2013年春拍将于6月20-21日(9:00~20:00)预展,6月22日15:00在北京伯豪瑞廷酒店瑞吉厅隆重举槌。 

  本次拍卖会以“大自然的恩赐”为主题,向广大藏友推出了极品封门青灯光冻、和田玉籽料原石摆件、奇品清嘉定派紫竹笔筒等重器作为其中之翘楚,将会在逐渐回暖的艺术品交易市场上掀起怎样的波澜呢?在这即将举槌的时刻,让我们一同再欣赏这三件至宝。

  石中君子灯光冻封门青极品章料

青田石 封门青灯光冻章料青田石 封门青灯光冻章料

  这方极品章料重量:106.4克;规格:101×26×26MM,质地坚密细嫩、纯洁细腻、莹洁如玉、富有光泽,照之璨如灯辉、半透明状,淡青色略带黄,颜色明媚均匀无杂色。竭尽所有最美好之词汇,都无法形容这方极品中的极品灯光冻封门青的内函。

  众所周知,封门青和灯光冻均是青田石中的极品石材。封门青的矿脉细,且扭盘曲折,游延于岩石之中,量之奇少,极为珍稀,色之高雅,质之温润,性之“中庸”,是所有印石中最宜受刀之石,近千年来,大为篆刻家所青睐。且其量极少,至今已绝采快五十年。而灯光冻更是各种印石中第一稀有之极品,从古至今一直都是镌刻家梦寐以求的稀世珍宝,目前为止世界上尚未有一方公认的灯光冻标本。据记载其仅产于明代中期,至康熙年间已经绝采。

  本次走进瓯江城成的这方极品章料将封门青和灯光冻两种极品石材的特点合二为一,已是艺术品交易市场上久违了的珍宝,它将在本次瓯江城成2013春拍上掀起怎样的波澜,让我们拭目以待。

和田玉原石籽料摆件和田玉原石籽料摆件

  和田玉原石籽料摆件,规格21.2*14.5cm,重达4955g。这件原石籽料摆件拥有珍贵的洒金皮,而绝非市场上随处可见的染色金皮,浅处如银外包裹着金纱,略深处似云朵漂浮其上,整体色彩过渡自然流畅,极富和谐之美,实乃大自然妙笔下的精妙画作。

  质地温润滋泽,油脂饱满,静观犹如一块晶莹的肥肉至于桌上,表面仿有油脂析出,甚至让人产生能够从中压榨出油的错觉,滋润柔和之感尽显,真正是古人所言“温润而泽”之典范。古语说“瑕不掩瑜,瑜不掩瑕”,可知玉是否有瑕疵从其外观就可知晓,由此便可想这块宝玉内里是何等洁净。和田玉虽非翡翠一般晶莹剔透,然而这正是和田玉的柔和之所在,光照时的极佳透感足显其水灵生气!整件摆件未经一丝人工雕琢,每一个角度都是那样和谐,每一处凸起和凹陷都是那般自然毫无突兀之感!流畅的线条,奇巧的造型均出自自然和时间的鬼斧神工,使人领会到自然之美的真谛。

  如此质地色泽均属上乘、形态自然优美的和田玉籽料原石摆件,还未曾在艺术品拍卖市场现身过,如此轰动实是再理所当然不过。如今和田玉籽料市场价格坚挺异常,然而真正的极品和田玉籽料还远远未达到其应有之价值,瓯江城成在这次2013春拍中向拍卖市场震撼推出这块尚未见其踪的珍品和田玉籽料原石摆件,正是要在这缕春风中向真正的投资者和爱玉者们展示什么才是玉石中的潜力股!推出这样的极品宝玉,甚至以两千余万的低于市场价格很多的估价拍卖,或许会得到质疑之声,但是瓯江城成用意旨在呼吁藏家和投资者不要放弃对精品和极品的追求!那么此件和田玉原石籽料摆件究竟会花落谁家?

清嘉定派紫竹笔筒清嘉定派紫竹笔筒

  一件奇品清嘉定派·紫竹雕竹林图圆笔筒,直径达12.5cm,高18cm。百年材质的珍贵紫竹经嘉定派竹雕家精雕细琢而成。拿在手里把玩,给人一种托着黄金一样沉甸甸的感觉。质密的百年紫竹丝毫没有影响清嘉定竹雕家的高超雕刻技艺,刀法浑厚质朴,线条大气硬朗,寥寥几刀就使一副竹林图拥有了丰富而立体的画面层次。百年的名贵紫竹加上嘉定竹雕家“点竹成金”的高超技法,经过几百年时间的浸润,使得此紫竹笔筒通体散发出一种奇异的气息。

  笔者曾查阅了近年来各大拍卖会的所有拍卖记录,发现紫竹制的笔筒从未出现过,而艺术品交易市场上也至今没有听说过有紫竹笔筒的交易记录,所以这件奇品虽不敢说是一件孤品,却可以说是第一件有记录可查的紫竹笔筒了。

  近年来竹雕笔筒的价格一直在水涨船高,2005年5月30日,一件嘉定派的清康熙·竹高浮雕山水人物图笔筒曾拍出了1140万元的天价。在最近的2011年保利春拍上,一件嘉定派朱三松制乾隆御题竹刻七贤图笔筒,也拍到了483万元的高价;2012年苏富比春拍中,竹雕留青“山水庭阁”图笔筒同样拍到了482万港币。而在最新统计的竹雕笔筒成交价排名前10位中,几乎都是明清嘉定派的作品。这件紫竹笔筒兼具了珍贵的制作材料和嘉定派的雕刻技艺,其本身的价值就更是难以估量了。

老坑玻璃种满绿翡翠手镯老坑玻璃种满绿翡翠手镯

  此外,以和田玉籽料·官上加官摆件为代表的一系列高端和田玉籽料雕件、以老坑玻璃种满绿翡翠手镯为代表的精品翡翠以及明清紫檀、嘉定派名人精雕笔筒等五十余件拍品也即将在这次瓯江城成2013春拍中隆重登场 。

  本次瓯江城成拍卖将延续2012年秋季拍卖会的理念,秉承瓯江城成的拍卖宗旨:真拍,拍真。所有拍品经过认真筛选鉴定,精中求精,重质不重量,充分展现每类藏品的艺术价值,文化底蕴。

  瓯江城成拍卖的优势在于对拍品的价值有多方面多角度的认识,通过自身的专业优势和坚定信念,不仅保障了拍品品质和收藏者的利益,更在拍卖准备过程中洗涤净化,确立自身风格,推广文化与艺术的精华。瓯江城成认真严谨的态度更是如今拍卖市场所需要和大趋势的走向。

  瓯江城成的企业理念正如瓯江城成的企业标志一样,虽然目前还很幼小,知名度也不够响亮,仅仅是企业标志中海浪纹饰下小到几乎看不清楚的一行小篆体。瓯江城成会一直努力,追求萤火虫的辉煌。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