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奈作品领跑伦敦苏富比

2013年06月21日 08:19   99艺术网  

在伦敦苏富比印象派与现代艺术品夜场拍卖会上,藏家们正在出价竞买莫奈作品《威尼斯康大黎尼宫(The Contarini Palace, Venice)   在伦敦苏富比印象派与现代艺术品夜场拍卖会上,藏家们正在出价竞买莫奈作品《威尼斯康大黎尼宫(The Contarini Palace, Venice) 皮特·蒙德里安(Piet Mondrian)的一件纯朴展现其典型创作的典范之作 皮特·蒙德里安(Piet Mondrian)的一件纯朴展现其典型创作的典范之作

  伦敦当地时间6月19日晚,伦敦苏富比印象派与现代艺术夜场拍卖共计实现成交额1亿593万9000英镑,该数值超出了其7400万-1.04亿英镑的最高拍卖估值。

  其中,莫奈于1908年描绘威尼斯风光的作品《威尼斯康大黎尼宫(The Contarini Palace, Venice),绝对是当晚的最大亮点,它吸引了许多买家的兴趣。在经过了三轮紧张激烈的竞价战后,最终,该作品以1968万2500英镑(3082万8700美元;或2299万8940欧元)的成交价,不负众望地成为了当晚的最贵拍品,也是伦敦夏季拍卖季截至目前成交价最高的拍品。

  在本场拍卖会开场几分钟的时候,皮特·蒙德里安(Piet Mondrian)的一件纯朴展现其典型创作的典范之作——《红、黄、蓝的组合》(Composition with Red, Yellow and

  Blue,1927年),受到了5位买家的激烈争夺。最终,一位电话买家竞价成功,该作品最终达成了926万6500英镑(1451万4119美元)的成交价。对比其450万-650万英镑的拍卖估价,这一成交价格表明,目前市场上该荷兰艺术家的重要作品非常少见。

  售出率按拍品计为81.7%的这场拍卖会,呈现了一个显著特点:来自33个不同国家的买家通过电话、拍卖厅和网络三种方式,进行了广泛的参与。另外,本场拍卖会还见证了达到空前数量的亚洲买家参与到一场伦敦印象派拍卖会中。

  苏富比欧洲部主席梅拉妮·克洛尔(Melanie Clore)表示,“我们十分荣幸受托拍卖来自遗产收藏的顶级艺术品,正是这些杰作,成就了今晚生气勃勃的拍卖盛会。来自布兰科·魏斯(Branco Weiss)收藏与斯坦利·西格尔(Stanley Seeger)收藏的艺术珍品,都吸引了到了意志坚定的买家,这直接阐释了鲜少出现在市场上的伟大艺术杰作的持久吸引力。

  “在过去的二十年里,出自西格尔收藏的艺术品在苏富比的每次成交,买家们都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而且,今晚的结果也毫不例外。其中,毕加索1901年的一件早期作品、以及稍后期于红纸上创作的非常有力量感的一件作品,其成交价都轻松地超过了它们各自的最高拍卖估值。这些出众的结果,为即将亮相我们紧接着将举行的几场拍卖会(其中,霍克尼的一件1967年的精美作品将于下周上拍)的更加出众拍品定下了基调。”

  欧洲苏富比印象派与现代艺术部主席海伦娜·纽曼(Helena Newman)发表意见称,“在这间拍卖厅里,有一种非凡的力量在发挥着作用。被亮相这场拍卖会的遗产藏品之品质所吸引的一级藏家,和当今市场的许多新晋竞争者展开了激烈争夺。空前水平的参与度被来自33个国家的藏家组成的真正全球化的观众所推动。因为看到了具有如此卓越品质的拍品,许多当今市场的主流藏家都参与了激烈地争夺。比如蒙德里安的典型作品就得到了不少于五位买家的争夺。这种竞争直接成就了今晚98%的拍品成功售出,而且,很多成交价都达到或超过了拍卖估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