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助儿童作组画感谢慈善拍卖

2013年06月30日 09:26   荆楚网-楚天金报  微博

受助儿童组画 受助儿童组画 受助儿童组画 受助儿童组画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文俊、杨扬)由楚天金报、武汉市文联艺术馆主办的武汉首届扇画艺术节主题活动之一——捐助孤独症儿童艺术慈善拍卖,将于6月30日上午10时在武汉市文联艺术馆开幕。

  孤独症儿童被称为“星星的孩子”:他们不聋,却对声响充耳不闻;不盲,却对周围人与物视而不见;不哑,却不知该如何开口说话。但是,当他们看到楚天金报上刊登的冷军、徐本一、张少华、樊枫、江中潮、沈祥胜、瞿忠谋、易阳、杨锦川等著名艺术家为他们捐助的作品时,他们也在老师的指导下,画出了一幅幅稚嫩却让人感动的作品来回报艺术家们的爱心。

  孤独症儿童小静今年6岁,自被确诊患有自闭症后,一直由奶奶抚养。为了让小静得到系统的治疗,2011年,奶奶将小静送到武汉禧乐儿童康复中心,虽然学校为其申请了贫苦补助,但她平日的生活费和治疗费,对年近六十的奶奶来说,仍然是一笔难以承担的费用。将小静托付给康复中心的老师后,奶奶含泪走上了打工之路。现今,为了多赚一点工钱,奶奶在内蒙古的一家煤矿工作,只有在过春节时才能和小静团聚。作为此次拍卖活动上将受到资助的儿童之一,小静也拿起手中画笔画出了她的心声。

  爱心企业和热心市民如有意参加此次活动,可拨打认购热线88567676报名。活动结束后,拍卖所得的每一分钱都将现场发放给贫困孤独症儿童以及武汉禧乐儿童康复中心。

  (原标题:图文:受助儿童作组画感谢慈善拍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