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佳士得:时尚评论家曼奇斯拍古董风衣

2013年07月02日 09:24   中国服装网  

图为苏熙·曼奇斯收躲的 Paul Smith 拼色风衣,估价为200英镑到400英镑之间。 图为苏熙·曼奇斯收躲的 Paul Smith 拼色风衣,估价为200英镑到400英镑之间。

  着名时尚评论家苏熙·曼奇斯 (Suzy Menkes)大概想好好清理下自己的衣橱了。她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让那些上世纪的古董衣重见天日。

  近日,她委托伦敦佳士得(Christie's) 拍卖行,将自己收躲多年的80件时装单品进行拍卖,其中不乏 Emilio Pucci、Yves Saint Laurent、Christian Lacroix 和Chanel 等大牌的经典之作。

  消息一出,乐坏了那些爱好收躲古董衣的时髦人,但不少人也倍感意外,这些单品对于爱好时装的人来说,就像宝物一样,怎舍得随意出让。对此,苏熙·曼奇斯解释说:“从1964年开始,我就没丢过衣橱里任何一件衣服。假如我的家够大,我会一件件保存下来,变成一个完整的系列,像画廊一样把它们展示出来。”固然略感可惜,曼奇斯还是表示,假如这些精美的衣服只能堆积在家中的角落里,只会让她更加伤心。“它们拥有生命,必须持续生存。这次的拍卖正好让它们重见天日,并将它们带给我的快乐网传递给别人。”她补充道。

  这次拍卖的系列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一个菱格纹的Chanel手拿包,上面饰有“Suzy”烫金字母,还有 Saint Laurent 的燕尾服裤装以及上世纪70年代 Ossie Clark 的古董连衣裙。此次拍卖只在佳士得的官方网站 christies.com 进行,从7月11日起,到7月22 日止。佳士得时尚部总监帕特·弗罗斯特(Pat Frost)说:“苏熙比很多人更有远见,这次拍卖并非炒作。她的衣橱里并非只有时髦的玄色套装,对她来说,衣服就像朋友,总能唤起对旧日美好时光的回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