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九歌2013春拍圆满收官

2013年07月04日 12:06   新浪收藏  微博

  北京九歌2013春大型艺术品拍卖会于6月28日落下帷幕。近两千件拍卖标的经过两天激烈拍卖以高成交率竞出,成绩斐然,为九歌春季拍卖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从这次拍卖结果来看市场的确有回暖趋势,拍卖市场仍不乏购买实力,藏家仍有捡漏的机会。其名家小品深受藏家追捧,且比以往拍得价格更高,这说明藏家越来越成熟、专业,品味逐步提高。

董寿平(1904-1997) 滋兰九畹 成交价: 3,335,000董寿平(1904-1997) 滋兰九畹 成交价: 3,335,000

  领衔书画部分的董寿平书画艺术专场,以高质量的作品获得100%成交,拿到本次拍卖会的首个白手套,再次通过市场验证了董老的高超艺术水平。此专场开场不凡,数幅精妙的董老的梅花、墨竹小品因激烈竞拍皆以高价成交,这种高涨的热情至《滋兰九畹》和《既见君子云胡不喜》达到顶峰,前者是为董老早年双钩写兰精品,开拍就引起藏家激烈拍卖,经过几番竞价最后以333.5万成交,后者拍出299万的高价。

徐悲鸿  秋风立马 成交价 3910000元徐悲鸿  秋风立马 成交价 3910000元

  近现代书画部分,封面作品——徐悲鸿《秋风立马》著录于《绘苑菁华》,笔力雄健,气魄恢宏,形神俱足,斩获391万;齐白石《墨蟹图》是为白石老人晚年精品,墨色鲜活,凝练浑厚,以184万成交。黄胄作品近年来涨势很高,本场的《江畔杏花春雨后》是其新中国时期代表作,以235.7万成交。出版的张仃《羲皇故里》以224.2万成交,何海霞《长城雄姿》拍到299万。作为重头戏的张大千青绿作品《远山帆影》,笔调雄浑,线条遒劲,用笔细腻,皴染繁复,以2530万落锤,成为书画部分的千万级别作品。另外《唐宫鹦戏图》拍到517.5万,《红叶小鸟》以552万成交。《雁荡泉石图》为陆俨少70年代后期以来的雁荡系列作品之一,出版于《陆俨少全集》(续编),清新隽永、超凡脱俗,以126.5万成交。书法部分康有为、启功、于右任、林散之等仍受大家追捧,其中林散之《毛主席诗词》以57.5万成交。

范曾(b.1938) 老子出关 成交价: 2,760,000元范曾(b.1938) 老子出关 成交价: 2,760,000元

  当代书画专场,具有九歌品牌保证的范曾作品皆经多轮叫价高价成交,《达摩》以172.5万成交,《老子出关》以276万成交,《钟馗神威》以207万成交,其中两幅白描精品《春塘》和《大黄牛》分别以33.35万和41.4万成交,创造出范老小品作品的高价。另外,封面作品——刘大为《法兰西骑士》以189万成交,贾又福《赏心且看太行山》拍得345万,白伯骅《十二金钗》以385万落槌。

郑板桥(1693-1765) 七贤图 成交价 15,520,000郑板桥(1693-1765) 七贤图 成交价 15,520,000

  古代书画部分,郑板桥《七贤图》绘七枝秀丽文竹,喻比竹林七贤,用健俏之笔,写竹波磔,有临风之姿,生机勃勃,且著录于《古代书画精品录》。这件作品将整场拍卖会推向高潮,场内竞买气氛相当激烈,经过十几轮竞价,最终被藏家以1552万买走。董其昌《吴绡图》以115万成交,唐寅《山水》以368万成交,手卷作为一种独特绘画形制,深受藏家喜爱,本场沈周《碧山吟社图卷》和鲁得之《四季墨竹长卷图》分别以368万和345万成交。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