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将拍卖200件中国玉器 含清代青花代表作

2013年07月19日 09:5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Lot 139, 明代正统景泰年间所造青花人物纹罐,日本资深藏家旧藏 Lot 139, 明代正统景泰年间所造青花人物纹罐,日本资深藏家旧藏 Lot 70,汉代白玉高浮雕螭纹璧,多市港裔80多岁老收藏家旧藏。 Lot 70,汉代白玉高浮雕螭纹璧,多市港裔80多岁老收藏家旧藏。

  中新网7月18日电据加拿大超级生活网报道,北美时间7月20日下午,加拿大乐得宝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在大多伦多市举办第五场中国艺术精品拍卖会。 20余件明清至民国早期的青花,五彩,及郎窑红和德化窑瓷器,和近200件元明清玉器,及翡翠和各种杂项收藏品,共284件中国艺术品亮相,可谓玉器盛宴,瓷器大餐。

  其中,明代正统景泰年间所造青花人物纹罐,来自日本资深收藏家,与北京故宫所藏的明代空白期的两件代表作品,即明正统青花松竹梅纹罐,明景泰青花八仙庆寿纹罐相比,三者在器型、大小、釉色及画工绘法上有诸多相似之处。此拍品直径为34cm,高30cm。另一件拍品,康熙期冰梅纹葫芦瓶,是清代青花的典型代表之作,而万历款青花龙纹花觚,则堪称清代中期所仿极至之艺术精品。

  在本届拍卖会上,近200件玉器宝石,更是本届拍卖会的亮点。如汉代白玉高浮雕螭纹璧,来自本地港裔80多岁的老藏家,在台北的国立历史博物馆有类似藏品,而其类比的明代仿品在2010年白玉尚未疯涨时在香港佳士得即拍卖到近33万人民币。其它玉器精品有,清代和田子料雕合和二仙子冈牌,清代和田白玉雕和合二仙把件,清乾隆和田白玉雕粟纹璧,清代和田青白玉雕福寿牌,和田白玉雕合欢把件,清代白玉子料蟠龙章料等等。

  此外,杂项拍品也非常引人夺目。如明末清初核桃雕人物纹一对,分别精雕罗汉图及花果山图,十分罕见,中国行价高达5万多加元,多伦多起拍价仅800加元,曾系美国外交家旧藏。另一对清代橄榄核雕渔船,为日本私家旧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